總統接見「參展CES2019TTA科技新創團隊代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2-26 17:49
點閱16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總統今(26)日上午接見「參展CES2019TTA科技新創團隊代表」,肯定新創團隊代表展現科技實力,為國家爭取榮譽,並盼未來透過國家資源,把大家的力量結合起來,布局更大的市場機會。

總統致詞時表示,「Taiwan Tech Arena」(TTA)新創團的新創公司,代表臺灣走向國際舞台,讓世界看到臺灣有多厲害,她一定要在總統府跟大家見面,也代表國家對團隊的感謝與重視。

總統指出,團隊代表所參加的「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也就是所謂的CES,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被稱為科技業的風向球。

總統提到,今(2019)年初,在科技部第二度帶著44家科技新創參與,並且在CES的新創產區內,成立了臺灣國家館,打響「Taiwan Tech Arena」的品牌形象。

總統進一步指出,今年44家臺灣科技新創團隊在科技展中,爭取到大約55億元新台幣的商機。在國際媒體的曝光上,也比去年大大進步。還有8家新創得到CES科技創新大獎,獲獎數是全球排名第二,僅次於法國。

總統說,「你們就是我們的國家隊」,每位代表就像是臺灣的國手,展現科技實力,也為國家爭取榮譽。團隊代表不只帶回榮耀跟商機,更重要的是,大家的努力正為臺灣的發展照亮未來的道路,她要再一次代表國家致上謝忱。

總統也表示,臺灣的未來,不只在代工跟製造的雄厚實力,也需要進一步走創新經濟,而我們的科技實力,就是創新經濟的重要基礎。

總統也感謝科技部整合出一個國家隊。在這個科技整合運用的時代,我們不能單打獨鬥,而是要透過國家資源,把大家的力量結合起來,布局更大的市場機會。

總統提到,在座新創夥伴們從參與TTA之前,就開始了一連串的策略培訓跟行銷,做了萬全的準備,果然順利在國際舞台,展現臺灣科技新創的實力。

總統強調,由於此次機會,團隊代表也吸引了國際大廠的關注,後續會有一些國際訂單,以及共同研究開發的契機。她說,我們第一步走得漂亮,接下來還要繼續往前衝刺。

點閱16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