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總統府音樂會」將於4月6日在府前舉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3-06 18:45
點閱18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總統府今(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2019總統府音樂會」將在4月6日(星期六)於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首度開放民眾自由入場,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指出,2016年,總統府回應藝文界人士的呼籲與期待,恢復已停辦5年的「總統府音樂會」,除彰顯音樂平權,也希望把臺灣優秀、傑出的音樂表演者推介到國內外。而首場「總統府音樂會」在總統府大禮堂舉辦,當年也邀請了很多視障朋友參加,演出者也有視障朋友,獲得很好的迴響。

張主任說,2017年「總統府音樂會」則以「最南方‧思想起」為主題於屏東舉辦,節目融合在地元素及多元族群的概念,將客家、閩南及原住民的元素作了非常棒的音樂融合,展現南方的熱情;2018年,「總統府音樂會」在彰化舉辦,以「吾鄉風光」為主題,結合了新詩文學與獨立樂團,及受刑人樂手的演出,也獲得很好的迴響。

張主任指出,今年剛好是總統府建築落成100年,「總統府音樂會」再度回到總統府,於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希望讓更多民眾一起來欣賞這場跨時代的音樂饗宴。

張主任表示,「總統府音樂會」從復辦以來,一直秉持「藝術性、多元性、公益性」等三個主軸,每年活動都會邀請弱勢團體參與,今年也請在地的臺北市政府協助邀請社福團體及社福機構院生、及特殊學校的師生一起參與;針對特別邀請來的朋友會設置座位區,一般民眾則開放自由入場,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這場精彩可期的音樂饗宴。

張主任提及,今年「總統府音樂會」請中華文化總會策劃,中華文化總會過去即有協助辦理「總統府音樂會」的經驗。談及「2019總統府音樂會」的企劃,中華文化總會李厚慶副秘書長表示,文化總會一直以來都扮演著一個平台的角色,以音樂串起大家的共同記憶。此次適逢總統府建築落成100年,文化總會邀請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簡文彬老師擔任音樂總監,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籌備處主任丁度嵐老師擔綱總製作人,這是一次很難得的結合,包含傳統與現代、古典與流行。內容企劃會扣緊「共同的記憶,人民的總統府」的方向,結合「地之美、人之美、心之美」三個角度,希望透過兩個小時的音樂節目,喚起大家過去的記憶,迎向下一個世紀。

李副秘書長說,4月6日剛好在春假期間,春假這段期間在總統府週邊同時舉辦「城南有意思」活動,白天也歡迎民眾一起參與活動的市集、欣賞戲劇表演、場館展覽。

李副秘書長提到,每個時代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文化總會期待在2019年的「總統府音樂會」,透過音樂,和大家產生共同的回憶、共鳴。而此次「總統府音樂會」除了聽覺以外,還會有更多視覺的創意,也請大家拭目以待。

談及「2019總統府音樂會」的主視覺設計,李副秘書長表示,此次音樂會主視覺出自善用線條及色彩的設計師費工信之手,以音符為發想,用圓形代表整體和諧的族群,並以寓意多元的繽紛色彩象徵臺灣這塊土地成長的美好。

最後,張主任說,「2019總統府音樂會」節目精彩可期,後續文化總會也會陸續釋出節目的企劃訊息,本次音樂會開放自由入場,歡迎屆時大家和家人、親朋好友一起到凱道聆賞音樂會。

點閱18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