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立院拜會黨團 對民黨提出三項「共同」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賴子瑄 / 台北採訪報導   2017-09-11 12:58
點閱37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重視行政立法互相合作,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1)日赴立法院拜會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以及包括執政黨團在內的4個立院黨團時表示,未來他率領的行政院團隊,將謙卑面對立法院監督,他並提出三項期許,盼為台灣開創新局。
 
 
賴院長指出,第一、他會以過去擔任黨團幹事長的標準要求行政團隊。第二、他將加強與立法院各黨團的溝通,尊重且重視在野黨,特別是在重大、福國利民並且超越黨派的法案上,提出務實方案並加強協調,希望在重大政策上能取得一致的態度。第三、他衷心希望朝野團結,行政、立法互相合作,讓人民看到我國的進步。
 
 
賴院長隨後依序拜會國民黨團、親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以及民進黨團。
 
 
賴院長在拜會國民黨團時表示,對於林德福總召與國民黨立委所提關於能源政策、一例一休、兩岸問題、經濟發展、留才攬才,以及食品安全等議題,行政院會提出務實對策,並加強溝通協調,希望在能讓國家進步,並且不分黨派的重大政策上,能取得一致的態度。
 
賴院長指出,對於親民黨團所提,包括一例一休、食安、掃毒,以及兩岸等議題,行政院都會務實面對,後續行政院將多與立法院溝通,希望未來政策不分黨派一起解決,以符合社會及人民的期待。
 
 
賴院長稍後拜會時代力量黨團時強調,有關金融改革,金管會將興利與除弊並重,面對國際資本市場競爭。對於勞工最低工資、媒體壟斷以及年金後序改革等議題,行政院將擇期與時代力量進一步說明。另外,原住民的人權與照顧部分,政府也會持續進行。
 
 
賴院長在民進黨團時表示,他是以回娘家的心情來到黨團,也向柯建銘總召與黨籍立委提出三項「共同」:
 
 
第一、 共同承擔。因為擔子很重,人民的期待殷切,如果要馬上做出成績,不能沒有立法院的協助,而民進黨團扮演關鍵角色,因此請柯總召及民進黨團給予幫忙。
 
 
第二、 共同面對問題。未來在行政院跟立法院黨團協調時,請民進黨團扮演橋樑角色,協助行政院跟立法院各黨團進行溝通協調。

 
第三、 希望行政院與立法院共同開創台灣新局。相信許多國人面對台灣未來的發展充滿期待,但也對目前的種種問題感到憂心,如能經由共同承擔、面對問題,必然有機會共同開創新局,讓國人有信心,過安居樂業的生活。
點閱37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