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救蔡民調?一例一休民黨望可提自己版本 赦免案賴揆沒表明立場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芊博 / 台北採訪報導   2017-09-18 10:18
點閱183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賴揆出席第一屆登革防疫國際論壇
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問:院長,昨日有個新民調說,您上任之後救了總統民調16%,您有看那個民調嗎?您怎麼看?
 
院長答:首先感謝蔡英文總統對我的肯定與信任,給我這個難得的服務國人機會,如果因為我的加入可以幫助總統,我當然會很高興,我會繼續加油,也感謝國人的支持,也繼續支持我們,謝謝大家。
 
 
問:所以下鄉時,您有感覺到大家對執政黨的態度、氣氛已比較不一樣了嗎?
 
答:因為我接任行政院長沒多久,其實下鄉的行程也還沒有很多,所以我還要更加努力,才有辦法真正對蔡總統的領導與整體台灣未來施政提供比較明確的幫助。
 
 
問:立法院快要開議了,今天中午又要開協調會,現在民進黨好像希望院可以提出自己一例一休的版本,現在已經有定案了嗎?
 
答:是,面對一例一休這樣的重大法案,行政院一定要有態度,詳細情形我們會在立法院每一個委員質詢後做決定,同時跟社會報告。
 
 
問:民進黨團這樣子,你會覺得有壓力嗎?因為希望你趕快先提出來。
 
答:不會,因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基本上是跟行政院大家一起推動政策,所以不會有什麼壓力,我們今天下午也會好好來討論,看哪一些應該列為優先法案,利用大家彼此合作,同時爭取在野黨支持,讓未來這個會期能夠更加有效率。
 
 
問:現在全代會有提赦免議題,您現在的態度是?
 
答:因為我目前是擔任行政的工作,當然我們也知道,阿扁總統曾經擔任過黨主席,也擔任過總統,所以黨內會去連署這是人情之常。謝謝。
點閱183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