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視察「秋行軍蟲防疫工作」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6-23 16:42
點閱186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下午前往嘉義視察「秋行軍蟲防疫工作」,說明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成立應變機制,務必讓秋行軍蟲在臺灣所產生的危害,能降到最低,也讓農民不要受到太大的損害。
 

總統抵達嘉義棉花田有機農場後,首先聽取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簡報「秋行軍蟲(FAW)災害緊急應變小組防疫進度」,了解農作物的防治狀況。
 

隨後致詞時表示,在開始發現秋行軍蟲問題時,中央政府、尤其是農委會就採取非常警覺的態度,也很快的讓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成立應變機制;並鼓勵農民跟一般大眾一起來發掘跟通報。從通報的案例看起來滿多的,但確認的案例比例不高。
 

總統進一步說明,在確認的案例中,農委會與地方政府也採取有效的處理方式。事實上,我們已經過焚燒掩埋幼蟲的第一階段,及強制噴灑農藥的第二階段,現在是要進入到自主管理的階段。
 

總統再次呼籲大家一定要同心一致,中央地方共同來面對這個問題,對農民要提供最大的協助,也呼籲地方政府要準備好人力跟資材,和中央政府一起來合作,讓辛苦的農民不要受到太大的損失。


 

在農業的損失方面,總統表示,對於玉米收成受到影響的農民們,農委會都提供了補償措施。希望到現在為止做的非常有效率的措施,能夠持續下去,務必讓秋行軍蟲在臺灣所產生的危害,能降到最低,也讓農民在此次秋行軍蟲的危害中,不要受到太大的損害。

點閱186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