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桌球選手林昀儒 期許明年東京奧運為臺灣爭光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8-05 15:42
點閱17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5)日下午接見桌球選手林昀儒為他加油打氣,並說明政府對於明年東京奧運已制定黃金計畫,對每位球員都有特別的訓練計畫,也希望昀儒明年東京奧運,能為臺灣爭光。

總統致詞時表示,最近在網路上討論度很高的林昀儒選手,雖然只有17歲,但已經是「臺灣一哥」了,今天特別邀請昀儒和父親林學宜教授到總統府來,除了要為昀儒加油打氣,也表達政府對國家選手的重視和支持。
 

總統指出,日前昀儒在T2鑽石聯賽馬來西亞站拿下男子單打的冠軍,積分破萬,排名上升到世界第13名。下一步就是要準備東京奧運,政府已制定黃金計畫,對每一位球員都有特別的訓練計畫。她也希望昀儒明年東京奧運,能為臺灣爭光。
 

總統也仔細詢問昀儒在訓練過程中的辛苦點滴、在家自學、上大學的規畫,以及未來要參加的國際賽事;對於昀儒個性非常冷靜,在場上的表現臨危不亂,適合當國際型選手,總統也留下深刻印象,並祝福他未來不斷進步,衝高世界的排名,在國際賽上拚出好成績。
 

訪賓一行由教育部長潘文忠及該部體育署長高俊雄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座。

點閱17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