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108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8-30 15:59
點閱222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30)日上午出席「108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強調中華民國國軍是一支可以被信賴的鋼鐵勁旅,對「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有無比堅定的信念,未來她都會和國軍站在一起,為守護家園來努力。

統首先頒發國軍楷模獎等獎項,隨後致詞表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九三軍人節表揚大會」,是屬於國軍的重要時刻。身為三軍統帥,她非常榮幸與來自全國各地的軍人楷模、部隊長同袍們見面。她與所有國軍官兵一樣,有堅定的決心,要捍衛中華民國臺灣,捍衛我們的民主、自由和主權。

總統指出,兩個星期前,她與司令們在職棒的軍人節活動開球時曾表示,「國家安全就交給我和我們的國軍官兵」,代表她有信心,我們的國軍弟兄姊妹確實無時無刻都盡忠職守,在崗位上守護著家園。

總統進一步表示,今天在現場接受表揚的每一位國軍,就是保家衛國形象最好的代表,也都是同袍的表率。例如陸軍六軍團蔡雅雯連長在漢光實兵暨聯翔操演訓任務當中,帶領防空營防二連的弟兄姊妹,順利完成任務。

總統也提到,海軍艦隊指揮部、反潛航空大隊吳元福副大隊長在「漢光34號」演習,盡責督導各實兵演練整備、電腦輔助指揮所的各項作業,讓演練能夠更加確實。空軍第一聯隊黃冠誠隊長在三軍聯合作戰操演,以及今年連平108之2號操演中,率領第三作戰聯隊,順利完成訓練任務。她確信,每一位接受表揚的弟兄姊妹都是國軍菁英,也都有優秀而令人敬佩的事蹟。

總統認為,有優秀的軍人,當然就要有完善的軍備,來讓官兵可以接受到最好的訓練,有效貢獻一身專業。因此她擔任三軍統帥這三年,我們從三大方向,全面提升國防能量:第一,積極推動國防自主,讓潛艦國造、國機國造都不再只是口號。新潛艦的設計圖出來了,廠房動工了,新式高教機的原型機更是近期就會出廠。

總統表示,第二,我們表明捍衛國土的決心,也贏得了國際的支持。前一陣子,美國接連宣布M1A2坦克、F-16V戰機等軍售案,就是最好的證明。第三,我們也積極汰換個裝,整建營舍,要讓國軍官兵擁有更加精良的裝備來執行勤務,也有更好的生活環境。最近,我們就換發了全新的雨衣,告別過去所謂「雙濕牌」的舊款雨衣。

總統強調,從先進武器到個人裝備,我們一一汰換更新,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讓奉獻熱血和汗水的軍人,更有戰力,也更有尊嚴。透過軍備的升級以及各軍種部隊精實的訓練、操演,三年來,她見證了國軍持續精進自我防衛,以及戰時突發狀況的反應能力。


總統也表示,我們把最堅實的訓練成果,一一展現在國人眼前,讓國人明白,中華民國國軍是一支可以被信賴的鋼鐵勁旅,更讓全世界都看見,我們對「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有無比堅定的信念。

總統也指出,隨著國軍表現出的決心和戰力,她相信國人一定會更支持國軍。軍民同心,將會使國家更安全,因此今日她也要一起表揚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及敬軍楷模,並代表國軍,感謝軍人之友社,以及李棟樑理事長時常舉辦敬軍活動,對促進「軍愛民、民敬軍」帶來非常重要的幫助。

總統說,再過幾天就是軍人節,所有國軍弟兄姊妹平常非常辛苦,幾乎二十四小時待命,難免會錯過身邊家人的重要日子。她了解無法陪伴家人的遺憾,有時候不是用「對不起」三個字就可以表達。因此,她要代表國家,感謝所有國軍弟兄姊妹的犧牲奉獻,也感謝所有國軍家屬的包容和體諒,感謝大家為國家所做的一切。

最後,總統再次恭喜所有得獎者。她要向大家保證,未來不論有什麼樣的挑戰,她都會和國軍站在一起,為守護家園來努力。中華民國國軍加油。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沈一鳴、陸軍司令陳寶餘、海軍司令黃曙光、空軍司令熊厚基及軍人之友社理事長李棟樑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點閱222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