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第9期外交遠朋進階西語班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9-16 15:59
點閱173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6)日上午接見第9期外交遠朋進階西語班學員時表示,臺灣是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份子,我們有意願更積極參與國際事務,也樂於與各國分享臺灣在各方面的發展和經驗,期盼學員們可以支持臺灣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及各種區域組織。

總統致詞時表示,學員們從拉美、加勒比海地區,或是歐洲遠道而來,要搭10幾個小時,甚至30小時的飛機,真的非常辛苦。她要代表臺灣歡迎大家,也希望學員們在臺灣期間,可以好好體驗臺灣人民的熱情及友誼。

總統指出,本班的16名學員都是臺灣在拉丁語系國家的重要友人,不但堅定支持臺灣,也對深化雙邊關係有很多的貢獻,她要特別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總統提到,長期以來,臺灣透過各種雙邊合作計畫,來深化跟邦交國的情誼。同時,我們也一直希望能夠促進更多跟非邦交國的互動和合作機會。今年她訪問加勒比海友邦,見證了我們和友邦的合作,不論是在醫療、農業或是教育,很多都已經展現了成果。

總統強調,臺灣一直是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份子,我們非常有意願更積極參與國際事務,樂於跟各國分享臺灣在各方面的發展和經驗。所以,她希望學員們可以支持臺灣,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及各種區域組織。

總統進一步說,為了強化臺灣和世界各國的經貿關係,我們也希望能夠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以及「太平洋聯盟」(PA),非常期盼學員們可以給予臺灣全力的支持。

最後,總統祝福學員們在臺灣的訓練課程成果豐碩,她相信透過這次課程,學員們一定可以更認識臺灣,也更喜歡臺灣;她也期待學員們返國之後,可以把臺灣的努力、熱情和美麗,多多分享出去,「成為臺灣最佳的代言人」。

訪賓一行包括海地共和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薄普朗(Evalière Beauplan )等,由外交部次長曹立傑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總統接見第9期外交遠朋進階西語班
 
 
蔡英文總統今(16)日上午接見第9期外交遠朋進階西語班
 
 
總統接見第9期外交遠朋進階西語班,並贈禮
 
 
總統接見第9期外交遠朋進階西語班,並合影
  

點閱173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