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第57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9-23 14:59
點閱20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上午接見「第57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肯定十大傑出青年對臺灣的付出與貢獻,並強調每一位當選人都是許多年輕朋友學習的對象,期許未來十大傑出青年都能在自身領域,持續發揮最大影響力,凝聚更多青年力量,讓臺灣繼續向前進。

總統致詞時表示,前天921,她去參加國際青商會的年會。今年是921地震20週年,年會特別選在南投舉辦,邀請函上寫著,「當年的孩童已成為青年,用青年力量回饋在地」,令她深受感動。

總統指出,發掘青年的力量,讓青年加速社會的進步。這就是國際青商會的目標。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代表了奮鬥向上的力量,不但為個人,也為國家社會,創造更好的發展。她要恭喜得獎人,也謝謝國際青商會的付出。

總統認為,十大傑出青年的成就,已帶來深遠的影響。像是曹譽鐘不僅在科技及技術研究發展方面表現優異,也在臺灣科技大學任教,為臺灣培育人才。楊弘意是熱血教師,積極推動臺灣技職教育,去年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師鐸獎得主。張賀森克服逆境,創造了國際知名的女性內衣品牌,讓世界認識到我們臺灣的布料、材質和人才。

總統提到,在臺灣,自體免疫疾病是十大重大傷病第三名。莊懷佳努力投入免疫醫學研究,不但造福國人,也讓臺灣研究在國際發光發熱。王亭潔則是「多障音樂天使」,突破先天障礙,從音樂志工做起,到全國各地分享生命故事,也鼓舞許多病友克服難關。

總統也指出,這屆十傑有「臺灣羽球一哥」周天成選手。她曾看過周天成(小天)的比賽。小天不只在羽壇展現奮戰精神,更投入公益,帶給社會更多的正面能量,「他真的很厲害」。

總統接著指出,簡珮如是國際知名的舞蹈家,也積極培育臺灣學生站上國際舞台。現在改名為季綾,我們也祝福她,如她所期許在未來四季裡,如絲如綢緞般發亮。

總統也表示,國軍是人民最可靠的後盾,林政榮中校在民眾有難時,對救災任務全力以赴,協助過的災民上千位,是國軍的表率。

總統提及,前年非常紅的影集《通靈少女》,劉柏君就是主角原型人物。柏君也是臺灣首位棒球女主審,今年,她更獲得國際奧會女性與運動獎世界獎座,不但是第一位獲獎的臺灣人,也努力為臺灣發聲。

總統說,她曾拜訪祥圃實業良作工場,與吳昆民董事長認識多年,跟他兩個兒子季衡和季剛也都見面交流過。這次吳家兄弟雙雙獲獎,季衡用創新思維,打造豬肉產銷供應鏈,傳遞臺灣農業新價值;季剛則是透過時裝設計,將臺灣品牌推向世界,真的是很不簡單。

總統強調,傑出青年的榮耀是一大肯定,也代表將承擔起更大的責任和使命。事實上,十大傑出青年都是許多年輕朋友學習的對象,相信未來,每一位當選人都能在自身領域,持續發揮最大影響力,帶領後進不斷進步。

最後,總統再次恭喜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也感謝他們的努力和貢獻,並期待未來,大家一起凝聚更多青年力量,讓臺灣繼續向前進。

訪賓一行由教育部長潘文忠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座。

 

 
 
總統接見「第57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並致詞
 
 
總統接見「第57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並相互交流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上午接見「第57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
 
 
總統接見「第57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
  

點閱20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