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長輩、小朋友、年輕人 總統:將經濟成長果實與全民共享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0-22 15:58
點閱17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2)日上午至彰化參拜「田中乾德宮」、「員林禪寺」暨「大村慈雲寺」時表示,政府推動「5加2產業計畫」、「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讓臺灣有好的投資環境,在稅收成長後推動長照2.0照顧長輩,提供托育、托嬰補助照顧小朋友,並幫年輕人減稅,將經濟成長果實與全民共享,盼鄉親繼續支持政府,讓臺灣更好。

總統致詞時表示,政府執政3年多來,很打拚也很負責任。雖然國際上有美中貿易戰以及其他不穩定的因素,但臺灣經濟還是穩穩地成長。今年上半年臺灣經濟成長是亞洲四小龍第1名,今年全年也將會是四小龍第1名。有一個打拚、有準備的總統及團隊,不論外面的情勢如何變化,一定會維持臺灣經濟穩定的成長。

總統提到,因為經濟成長,稅收增加,今年5月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減稅,政府讓所有人民分享經濟成長的成果,也特別照顧年輕人或收入較低者,減輕年輕人第一哩路上的負擔。另外,政府推動長照2.0,照顧老人家,讓長輩在社區或家裡能得到照顧,未來也會補助24小時機構的照顧,讓長輩的照顧更完善。在她剛上任時,長照預算只有50億元,明年將增加到400億。

總統進一步說明,政府也照顧0到6歲的小朋友,其中0至2歲有育嬰補助,2至6歲有托育補助。在她上任時,預算只200多億,逐年增加預算,到現在已經有600多億;將來經濟更加成長,稅收更多,政府就有更多預算照顧老人及小朋友,讓年輕人沒有後顧之憂。

談及臺商返臺投資,總統說,今年年初到現在,臺商返臺投資金額已有6,100億,外商也在臺灣增加投資。前幾天,美國政府鼓勵美國前500大公司來臺灣投資,這表示臺灣是有好的投資環境。政府推動「5加2產業計畫」、「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讓現在臺灣的投資機會很多,年輕人就有希望、就有未來,以後可以有較穩定的生活及好的工作機會,「這個政府是有史以來最會照顧人民的政府」。

談及農業產品外銷,總統說,臺灣芭樂現在已經可以外銷至美國,這是從2009年要做,但過去政府沒有做成的事情。最近這幾年,我們消除外銷障礙、打開國際市場,讓我們的農產品都可以賣到價格好的市場。

總統也提到,20幾年前臺灣地區發生口蹄疫,導致我國豬肉不能出口,她上任後解決了這個問題,今年口蹄疫已成功拔針,臺灣豬肉在明年就可以再度外銷。除此之外,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帶領的團隊非常有效率也很有經驗,成功將非洲豬瘟疫情阻絕於境外,讓臺灣及日本成為東亞唯二沒有被非洲豬瘟影響的國家,顯見這個政府非常有魄力。

最後,總統說,現在的政府是最有效率、最有經驗的政府,請鄉親繼續支持政府,讓政府保護臺灣的人民。

包括立法委員陳素月、洪宗熠等亦出席今日參拜活動。

總統在參拜「員林禪寺」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陳同佳案是否到臺灣受審一事,總統回應表示,行政院相關部門都已經說得很清楚,但她必須要鄭重澄清一件事,我們從來沒有放棄管轄權,只是案子牽涉到香港市民,一位是加害人,一位是被害人,重要當事人都是香港公民,相關事證可能在香港、人現在也在香港,香港很自然要進行它的管轄權、司法追訴或審判。

總統指出,這段時間以來,香港政府看起來是不願意實施它的管轄權,我們希望香港政府能夠好好考慮。我們沒有排除我們的管轄權,也都做了準備,希望在這整個事件的處理過程中,雙方要有必要的協助,因為案件的偵辦與審判,本來就需要雙方政府在資訊提供或執行職務的過程中合作,才能讓司法偵辦與審判可以得到最完整的成果。

總統提到,香港政府拒絕行使管轄權,讓受害的香港公民沒有辦法得到正義伸張,對於司法追訴也採取不管的態度,這對香港長久來說是不好的,因為香港人到世界上每個國家,如果發生事情,香港政府採取這樣的態度,各國政府都會感到非常頭痛,會覺得香港政府是一個不太負責任的政府。因為犯罪發生地在臺灣,我們也願意進行管轄,但必須由香港政府提供必要協助,否則司法機關進行偵辦或是審判的過程中,沒有辦法取得完整資訊與證據資料等。

詢及高雄市長韓國瑜造勢場合有人丟雞蛋,以及有人懸掛殺總統布條等事,總統表示,選舉是理念的競逐,不應該是鼓動仇恨或是走向暴力,她相信臺灣是一個民主的社會,民主素質也達到一定程度,選民都不樂見這樣的事情,也不應該有這樣的事情。

有關中國記者散布假消息抹黑總統事,總統說,臺灣社會其實都有感受到中國直接或間接地想介入臺灣這次選舉,這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事證。他所傳播的資訊確實是一個假消息,是一個錯誤資訊。她相信在選舉進入最後階段,這種介入選舉或者是假訊息、假消息的情況會更嚴重。因此,她呼籲臺灣社會,要對這個事情有所警覺,對於不明來源的消息或是不合一般常識邏輯的消息,必須保留且查證,讓假訊息主導我們的選舉,對我們的民主是一個傷害。

 

 
 
總統參拜「員林禪寺」
 
 
總統參拜「大村慈雲寺
 
 
總統參拜「大村慈雲寺
 
 
總統參拜「田中乾德宮」

點閱17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