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肯定幼鐸獎得主為國家奠定人才培育基礎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0-31 16:10
點閱17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陳建仁副總統今(31)日下午接見「第27屆幼鐸獎得獎人及相關會務人員」時表示,從今年8月起,經由「增設公共化幼兒園」、「建置準公共化機制」及「擴大發放育兒津貼」三箭齊發,擴展平價教保服務,減輕家長負擔,協助對象也擴大為0到6歲,達到全面照顧,也讓年輕父母能夠兼顧職場與家庭。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幼兒教育是孩子終身學習的關鍵,也是教育的根基所在;幼教先進們長期投入心力,經營良好的幼兒園,提供孩子好的學習環境,並為國家奠定人才培育的基礎,是相當令人敬佩的終身志業。

副總統說,尤其是現在父母生得少,對於幼教都相當關心與投入,第一線的教保服務人員必須直接與父母接觸、溝通,是臺灣教育基礎打底的重要工作。

副總統指出,多年來,中華幼兒教育策進會對推動國家幼兒教育政策貢獻良多。除了戮力提升教保服務人員專業知能及幼教政策宣導外;同時透過幼鐸獎甄選活動,表揚優秀人員,形塑優良典範,以作為同業學習的楷模。

談及育兒福利政策,副總統表示,政府為了給年輕人最大的育兒支持,從今年8月起,經由「增設公共化幼兒園」、「建置準公共化機制」及「擴大發放育兒津貼」三箭齊發,擴展平價教保服務,減輕家長負擔,協助對象也擴大為0到6歲,達到全面照顧,也讓年輕父母能夠兼顧職場與家庭。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其中的「建置準公共化機制」,和私幼夥伴建立合作關係,108學年度總共有1,063個準公共幼兒園與政府簽約,提供超過11萬個平價就學名額,許多家長都表示這是非常有感的政策,也確實提升整體2到5歲幼兒的入園率。

副總統接著說明,首次發放2歲到4歲育兒津貼,全國申請件數已經超過42萬件,正逐步落實0歲到5歲全面照顧的政策目標,減輕家庭育兒負擔。另外,政府從108學年度起,每年補助幼兒園汰換屆齡的幼童專用車300至400輛,從明年開始,也會補助購置幼童專用車,協助私幼夥伴維護幼兒行車安全。

最後,副總統再次恭喜得獎者,希望他們能將幼教的優良傳統及寶貴經驗,分享給周邊的夥伴及後進人員。他也向在場所有幼教夥伴們致上最高的敬意,並感謝他們對孩子們無私的付出,期許未來能持續在幼教領域奉獻心力,與政府一同為我們的下一代營造更為優質的學習環境,為國家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

訪賓一行由中華幼兒教育策進會理事長陳進亮率領、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副總統接見「第27屆幼鐸獎得獎人及相關會務人員」
 
 
副總統與「第27屆幼鐸獎得獎人及相關會務人員」握手致意
 
 
副總統接見「第27屆幼鐸獎得獎人及相關會務人員」,肯定幼鐸獎得主為國家奠定人才培育基礎
 
 
副總統與「第27屆幼鐸獎得獎人及相關會務人員」合影
  

點閱17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