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出席「試管寶寶世界博覽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1-03 17:20
點閱17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陳建仁副總統今(3)日上午前往臺中出席「試管寶寶世界會」,見證茂盛醫院再度創下金氏世界紀錄,邀請超過3,000位試管寶寶和家人齊聚一堂,並肯定茂盛醫院生殖醫學技術聞名全球,是臺灣「醫療外交」的最好示範。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受到總統府國策顧問李茂盛院長的邀請,來到臺中親自見證茂盛醫院再度創下金氏世界紀錄,邀請到超過3,000位試管寶寶和家人齊聚在這裡,要告訴全世界,臺灣高超卓越的生殖醫療技術,不只為五大洲、36個地區的夫婦帶來新生命,也帶來新希望。

副總統指出,2019年版CEOWORLD雜誌針對全球89個國家的健康照護體系進行評比,臺灣在其中名列第一,顯見臺灣的醫療技術相當好。然而,因為中國霸權對臺灣無理打壓,臺灣今年依然無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讓臺灣高超的公衛醫療及防疫等技術,來和全世界分享。很高興茂盛醫院能用醫療讓臺灣走出一條新的出路,感謝李院長的努力與智慧。

副總統說,茂盛醫院的生殖醫學技術聞名全球,到目前為止,世界上沒有第二家醫院能夠超越,這不但是我們臺灣人的驕傲、也是政府的驕傲。看到這麼多人一起參加的空前盛況,相信大家都非常開心。

副總統談到,政府在推動醫療政策的時候,除了政府的努力,也需要有國會、民間的協助與合作。他知道李院長配合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已協助超過700對菲律賓夫婦順利生下試管寶寶。所以,菲律賓總統特別派代表在今天到場致意。他也知道,茂盛醫院每年6月,都由李院長親自帶領,到歐洲參加國際性的生殖醫學會議,每年提出的論文、發表的最新技術,總是引起國際級的生殖醫學專家關注,甚至他們還跨海求教,想向茂盛醫院取經。

對於茂盛醫院頂尖的生殖醫療,讓臺灣成功走向世界,讓世界走進臺灣,副總統向茂盛醫院李院長及全體同仁表達最誠摯的敬意與感謝。同時,李院長個人創造超過2萬名試管寶寶的實績,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不但是臺灣第一,也是世界第一。

副總統指出,從1987年李院長催生臺灣本土團隊的首位試管嬰兒以來,茂盛醫院已經創造許多項的第一紀錄,這些紀錄是臺灣「醫療外交」的最好示範。

最後,副總統向李院長、茂盛醫院、以及現場3000位試管寶寶與家人致上最誠摯的祝福,也謝謝大家在這裡共同見證茂盛醫院再度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的美好時刻,並祝大家身心靈健康、闔家平安喜樂。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暨茂盛醫院院長李茂盛、立法委員洪慈庸、張廖萬堅、黃國書、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觀光暨貿易官歐東華以及外貿協會祕書長葉明水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副總統出席「試管寶寶世界博覽會」,並親切與試管寶寶及家人互動
 
 
副總統出席「試管寶寶世界博覽會」
 
 
副總統出席「試管寶寶世界博覽會」,向試管寶寶與家人致上最誠摯的祝福
 
 
副總統出席「試管寶寶世界博覽會」,並合影
  

點閱17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