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高雄榮總屏東大武分院動土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1-05 16:02
點閱19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5)日上午出席「高雄榮總屏東大武分院動土典禮」,肯定政府一體、全力促成大武分院的新建工程,期盼高雄榮總在大武分院完工後,繼續帶動更多長照服務與急重症醫療的創新發展,和政府及社區共同充實長照2.0能量,讓更多屏東鄉親受到最完善周全的照顧。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高雄榮民總醫院院長劉俊鵬「屏東大武分院工程簡報」,並與現場貴賓共同進行動土典禮。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回到她的家鄉-屏東,參加高雄榮總屏東大武分院新建工程的動土典禮。未來,大武分院將引進高榮醫學中心級的醫療與長照團隊,北榮跟中榮也會來支援,為屏東鄉親服務,這也是我們屏東人盼了好久的重大建設。

總統說,屏東幅員狹長遼闊,屬於高齡縣市,但長期急重症醫療資源不足,很多急重症患者必須赴外地就醫,舟車勞頓,浪費的時間就等於是他們流失的生命,政府對於解決急重症醫療及長照的需求,確實是刻不容緩。

總統提到,先前,屏東縣長潘孟安有多次跟她提出屏東醫療的缺乏與急迫性,也有請榮總評估到屏東設立分院的可行性。她要特別感謝行政院及相關部會全力的支持,以及屏東縣府團隊與在座長期關心的立委,政府一體、全力促成大武分院的新建工程。

總統指出,高榮的高齡醫學發展一直是成效卓著,更首創醫療無縫銜接出院後長照服務;使出院後的長照服務等待期,從4週變成「零等待」。

總統進一步說明,高榮也是高屏地區緊急醫療災難應變指揮中心,具有完善的醫療設備跟緊急救治能力,在各項重大事故時,都能看到高榮醫療人員全力搶救生命的身影。

總統提到,未來,高榮將整合屏東大武分院,協調國防部同意屏東空軍基地停放醫療專機,協助緊急醫療後送、新南向國家的緊急醫療,以及高端醫療的需求。

最後,總統表示,很高興能跟大家一起見證高榮屏東大武分院的動工,她也期許高榮的寶貴經驗,在大武分院完工後,能繼續帶動更多長照服務與急重症醫療的創新發展,和政府及社區共同來充實長照2.0的能量,讓更多的屏東鄉親受到最完善周全的照顧,並祝福工程一切順利。

包括輔導會主委馮世寬、國防部長嚴德發、屏東縣長潘孟安、立法委員周春米、鍾佳濱、莊瑞雄、蘇震清及高雄榮民總醫院院長劉俊鵬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活動結束後,總統接受現場媒體聯訪。針對詢及有關中國國台辦公布對臺「26項措施」,總統回應表示,不論是先前提出來的31項措施或者是現在提出來的26條,其實都是在中國「一國兩制臺灣方案」脈絡裡所提出來的方案,用意也很清楚,就是中國已經定調「一國兩制」,所以他們現在全力在推,為了實現對臺「一國兩制」方案。在現在的大選期間提出,我們也很自然而然想到是要意圖影響我們的大選。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設立「休閒專區」供移工使用,總統認為,不論社會大眾、政治人物或政府工作同仁,對於移工朋友,大家都要秉持一個很重要的觀念,移工朋友是來幫助臺灣人,幫助我們的產業發展,我們要抱持一個尊重的態度,更不能有歧視的態度。

針對臺美首度共同舉辦國際網路演練,聯合10國以上之力打資安戰事,總統回應表示,資安的問題我們一直很關切,也是政府各部門包括安全部門,在這段期間做很多努力的地方,這是我們持續的工作,而且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同時,因為牽涉到國家安全,我們也會跟相關國家一起來努力,讓國家安全不會在這件事情或這個面向上出現漏洞。

總統接著說明,我們當然也注意到在大選期間,確實會有很多假訊息或網路攻擊,因此她也希望能建立一套安全系統,讓我們民主的選舉不會被網路攻擊或假訊息來攻破。

 

 
 
總統出席「高雄榮總屏東大武分院動土典禮」
 
 
總統出席「高雄榮總屏東大武分院動土典禮」
 
 
蔡英文總統今(5)日上午出席「高雄榮總屏東大武分院動土典禮」
 
 
總統出席「高雄榮總屏東大武分院動土典禮」,並合影

點閱19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