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2019年DEF CON CTF駭客大賽亞軍隊伍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1-11 16:49
點閱25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1)日上午接見2019年DEF CON CTF駭客大賽亞軍隊伍時強調,未來政府會持續進行各項資安工作,加速研擬2021年到2025年的「資安即國安2.0戰略」,來提高資安研訓院的人才培訓能量,開發資安產業創新技術,鞏固資訊安全,打造臺灣成為堅韌資安之國。

總統致詞時首先恭喜及感謝HITCONBFKinesiS兩隊戰隊伙伴,在這個全球規模最大、聚集全球資安高手的「DEF CON CTF」競賽中,替臺灣拿下這麼傲人的成績,讓臺灣被世界看到。

總統說,她還記得這兩年接見HITCON戰隊時,李倫銓隊長就提醒,資安人才培育是長遠之計,不能光看KPI、也沒有特效藥,培訓的經費要足夠、執行面不能過度僵化,要多一點彈性,讓大家能快快樂樂學習資安技能,開開心心辦比賽、打比賽。

總統也提到,BFKinesiS戰隊陳威甯隊長看到韓國對資安的重視,以及他們拿下的好成績,也建議臺灣應該投入更多的資源,讓資安教育、資安人才培育更加受到重視。她將兩位的意見落實行動,請國安會、行政院等單位一定要用心,積極投入資安人才的培育。

總統指出,現在教育部除了持續投入資安暑期課程,也促成4所大專院校,在今年起成立了5個資安碩士學程班;經濟部也將陸續開放半導體中心等重要場域,提升工業控制資安人才培育能力,搭配資安研訓院的開設,訂定短、中、長期目標,來養成關鍵基礎設施資安防護人才。

總統強調,資安就是國安,絕對不會是一個口號而已,我們不僅在去年通過了《資安管理法》,在去年9月國安會更提出了首部「資安戰略報告」。政府也擴大投入「資安旗艦計畫」、前瞻計畫及資安人才培育計畫,去年底,也啟用了國家通訊暨網際安全中心,成為固守國家的第一道防線。

總統進一步指出,未來,政府會持續進行各項資安工作,也請國安會和行政院加速研擬2021年到2025年的「資安即國安2.0戰略」,來提高資安研訓院的人才培訓能量,開發資安產業創新技術,鞏固資訊安全,打造臺灣成為堅韌資安之國。也希望透過這些作為,提升全民資安防護意識,為數位國家、創新經濟,奠定堅實基礎。

最後,總統除了再次恭喜戰隊伙伴,也要特別感謝臺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吳宗成老師、資訊工程系鄭欣明老師、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黃俊穎老師、謝續平老師、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蕭旭君老師、崑山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曾龍老師、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許富皓老師等7位辛苦指導戰隊的老師。感謝他們在這些年來對臺灣資安人才培育的付出,讓年輕學子能登上國際舞台,用資安技術為臺灣不斷爭光。

總統也希望現場的每一位高手未來都能加入擔任培育「資安高手」的種子老師,不斷創新和傳承,讓資安戰隊、讓國家在世界舞台繼續發光發熱。

訪賓一行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經濟部長沈榮津、教育部次長范巽綠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李德財也在座。

 

 
 
總統接見2019年DEF CON CTF駭客大賽亞軍隊伍
 
 
蔡英文總統今(11)日上午接見2019年DEF CON CTF駭客大賽亞軍隊伍
 
 
總統接見2019年DEF CON CTF駭客大賽亞軍隊伍
 
 
總統接見2019年DEF CON CTF駭客大賽亞軍隊伍
  

點閱25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