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任代表泉裕泰」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1-14 17:50
點閱196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4)日下午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任代表泉裕泰時表示,過去3年多來,臺日關係無論在合作交流或是經貿往來都不斷有新的進展,特別是臺日互為第3、4大貿易夥伴,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情勢下,雙方洽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正是時機,相信這對日本平衡及拓展海外市場也有幫助。

總統致詞時表示,幾天前,她和泉裕泰代表一起參加「海洋離岸風場」的啟動典禮,很高興今天能在總統府歡迎泉代表來臺抵任,有更進一步的交流,她期待未來 跟泉代表攜手合作,繼續強化臺日的夥伴關係。

總統指出,泉裕泰代表的外交經驗非常豐富,派駐過英國、中國及美國,相信他這次來到臺灣,絕對會擁有最難忘的駐外經驗。她聽說泉代表來臺不久,就感受到臺灣豐富多元的文化,也在臉書上提到自己現在每天都吃臺灣美食,特別喜歡臺灣的牛肉麵。

總統也向泉裕泰代表推薦臺灣的豬肉料理,例如滷肉飯、排骨飯、焢肉飯等,都是臺灣著名的美食,除希望他品嚐臺灣美食,也歡迎他有空多到臺灣各地旅遊,體驗不同的風土民情和美景。

總統提及,對於日本關東及東北地區近來因颱風侵襲,造成豪雨災情,以及沖繩的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因火災損毀事,臺灣人民深感遺憾不捨,她要再次致上誠摯的慰問。

總統指出,過去每當臺灣和日本遭遇災害挑戰,雙方人民都互相扶持,共度難關。臺灣有志工主動到宮城縣,協助居民颱風災後的復原,也熱切響應首里城重建的募款。這樣的情誼,已經超越政治和國界的疆域及藩籬,希望未來雙方可以繼續加強救災培訓和合作。

在臺日交流方面,總統表示,過去3年多來,臺日的合作越來越密切。今年3月,臺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的國際研習營,首次有日本共同參與舉辦。上個月,臺美召開第一屆「太平洋對話論壇」,也邀請到日本官員的參與。她認為,臺日關係不斷有新進展,現在有泉代表跟我們一起努力,將來一定會有更多新的發展。

在經貿方面,總統指出,臺日互為第3、4大貿易夥伴,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情勢下,臺日洽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正是時機,對日本平衡及拓展海外市場也有幫助,她期盼雙方合作能朝此一方向邁進。

最後,總統說,今年是日本令和元年,她很歡迎泉裕泰代表在日本進入新時代的一年來臺抵任,除祝福泉代表一切順利,也期盼與他一起為臺日關係持續開創新里程碑。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徐斯儉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林成蔚也在座。

 

 
 
總統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任代表泉裕泰」,期待未來跟泉裕泰代表攜手合作,繼續強化臺日的夥伴關係。
 
 
總統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任代表泉裕泰」,並與泉裕泰代表握手致意
 
 
總統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任代表泉裕泰」
 
 
總統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任代表泉裕泰」,歡迎泉裕泰代表來臺抵任
  

點閱196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