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世界彰化同鄉總會第九屆總會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1-16 15:53
點閱242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6)日上午出席「世界彰化同鄉總會第九屆總會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時指出,臺灣的風電產業正全力在發展,第一支風機已經在苗栗外海豎立起來,以後最大的風場,就在彰化外海,政府也會輔導在地廠商,進入風電產業供應鏈,讓彰化的子弟,在彰化工作就可以領世界級的薪水。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又跟所有世界彰化同鄉會的好朋友見面了。今天是第八、九屆總會長交接,也是第九屆理監事的就職典禮,在這個重要的日子來跟大家見面,非常感動也非常開心。

總統說,彰化的鄉親一直都最熱情,也最有行動力。大家事業都做很大,出外到各地打拚,可是還是都非常團結,對社會公益非常有心,這就是「彰化精神」。

總統提到,世界彰化同鄉會,在世界各地開枝散葉,在泰國、美東、美西、日本跟印尼,都有同鄉會的成立,非常不簡單。今天即將卸任的蔡天啟總會長,這兩屆四年的任期,帶領同鄉會的鄉親,做了很多重要的事情。包括動員捐血、寒冬送暖,帶給社會很多溫暖正面的力量。

總統指出,蔡天啟總會長也積極組團,率領大家到加拿大、印尼、泰國參加同鄉會年會,讓會務有很蓬勃的發展。她也要特別感謝蔡天啟總會長,一路上都給她很多建議和支持。

總統說,今天開始上任的徐慶松總會長先生,相信一定也可以承先啟後,帶領世界彰化同鄉會的所有成員,服務鄉親,造福社會,也一定可以讓同鄉會的會務蒸蒸日上。

總統指出,各位一直在為臺灣努力,執政團隊這幾年來也非常認真在打拚。今年已經連續3季,我們的經濟成長率都是亞洲四小龍第1名。今年也是臺商回流、投資大爆發的一年,到現在,臺商回流投資總額,已經非常接近7千億元。

總統進一步說明,我們現在風電產業也全力在發展,第一支風機已經在苗栗外海豎立起來,第一個示範風場也在苗栗,但以後最大的風場,在彰化外海。現在全世界的綠能廠商,都知道臺灣有個地方叫彰化,很多國際知名廠商都來投資,希望在彰化外海這個亞洲最大的風場之一,能有投資參與風電的機會。

總統說,政府也會輔導在地廠商,進入風電產業供應鏈,讓臺灣中小企業有生意做,在地工作機會多更多。以後彰化的子弟,在彰化工作就可以領世界級的薪水。

總統也提到,政府不只會拚經濟,照顧人民的各種措施也越來越完善。包括加薪、減稅、擴大托育補助、推動長照2.0。家裡的小朋友、長輩都有人照顧,年輕人出外打拚就更安心。

最後,總統請所有世界彰化同鄉會的好朋友支持政府,一起繼續守護臺灣。

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前彰化縣長翁金珠、立法委員林淑芬、黃秀芳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總統出席「世界彰化同鄉總會第九屆總會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並合影
 
 
總統出席「世界彰化同鄉總會第九屆總會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並致詞
 
 
總統出席「世界彰化同鄉總會第九屆總會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
 
 
總統出席「世界彰化同鄉總會第九屆總會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
  

點閱242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