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唐星兒練跑打氣 總統:提供舞臺,讓心智障礙者有機會發展潛能,有勇氣追求夢想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1-18 16:14
點閱209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8)日下午至新北市中和國民運動中心幫唐星兒練跑打氣,肯定選手們勇往直前、堅持到底的毅力,值得大家學習,期許他們在人生未來的路上,也要繼續堅持、不放棄,完成自己的夢想。

總統致詞時表示,「每一個生命都是平等的,心智障礙的孩子應得到該有的尊重和受教育機會」,這是「第一基金會」創會的初衷。她要特別感謝「第一基金會」,長期為心智障礙朋友提供重要的協助,像是0到6歲的早療服務、18歲以後的生活訓練、工作技能訓練、就業輔導、以及住宿安養等服務。

總統說,「第一基金會」提供的服務,讓心智障礙朋友和家長們有一個穩定的靠山,這樣堅持不懈的精神,令人非常感佩和感謝。

總統強調,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心智障礙朋友的障礙,不在於個人,而在於社會和環境能不能給予支持。只要社會能給予支持,他們的障礙就能減輕許多。

總統提及,一個進步的國家,能夠看到差異,同時也能尊重差異。更重要的是,我們還能提供一個舞臺,讓心智障礙的朋友有機會發展潛能,有勇氣追求夢想。

總統說,稍早「第一基金會」執行長賴美智跟她說,很興奮唐星兒寶貝們可以參加馬拉松,而且可以跑 5公里,這是一個很難得的勇氣跟挑戰。所以,她特地來為唐星兒寶貝加油,也謝謝老師帶著唐星兒寶貝們,在這幾個月來的訓練,要很有自信的去參加這場比賽。

總統指出,參賽的選手花了很多時間練習,無論是天氣熱或是很吃力時,我們唐星兒寶貝都沒有放棄。從手舉不起、腳抬不動,到現在能整齊劃一的跑步,這樣勇往直前、堅持到底的毅力,值得大家學習。她希望他們在人生未來的路上,也要繼續堅持、不放棄,完成自己的夢想。

總統感謝Sunny老師一直陪著選手們練習,也謝謝活力十足的同學擔任陪跑,還有選手們的家長,「你們的陪伴,是我們選手前進最大的動力」。

最後,總統祝福選手們在馬拉松賽事中都能順利,「讓我們大聲的為自己加油,Never give up!」

包括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賴美智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隨後總統接受媒體聯訪。有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用「腦殘」形容心智障礙朋友,總統回應表示,就像她剛剛講的,每一個人都應該得到尊重。對於這些或許在有些方面比較不方便的朋友,社會應該更加努力的來協助。他們的障礙,其實不是他們的問題,是我們的問題,我們也應該要盡最大的努力,來替他們排除這些障礙。

針對昨日中國航空母艦通過臺灣海峽。總統表示,整個臺海的情勢,我們其實都有掌握。國軍、還有所有的系統都有做最好的準備,所以,她相信我們有能力防衛自己,請國人也都放心。至於在整個區域的安全及和平穩定,這是大家共同的責任,她希望中國方面也能盡一個大國對於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

有關行政院長蘇貞昌因過度疲勞致顏面神經失調事,總統說,蘇院長這段期間確實蠻勞累的,因為他要在立法院總質詢中答詢,還要處理許多政務,同時也有很多候選人都希望他能夠幫忙,真的很辛苦。所以她今天也有特別打電話要蘇院長能夠多休息。

至香港衝突情勢日趨升高,總統回應表示,這件事情越來越令人擔憂,這種混亂的情況其實應該要早早結束,因此她要呼籲香港政府及北京政府,最好的方法就是回應香港人民對於自由、民主、人權的訴求,而不是在街頭上以盾牌、子彈、手槍相對,這不是一個政府在處理人民正當訴求的態度。

 

 
 
總統幫唐星兒練跑打氣及接受媒體相關時事提問
 
 
蔡英文總統今(18)日下午至新北市中和國民運動中心幫唐星兒練跑打氣
 
 
總統幫唐星兒練跑打氣及接受媒體相關時事提問
 
 
蔡英文總統今(18)日下午至新北市中和國民運動中心幫唐星兒練跑打氣
 
                               

點閱209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