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新加坡駐臺代表黃偉權對臺星兩國之貢獻 總統盼未來持續提升雙方關係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2-02 15:59
點閱16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日上午接見「新加坡駐臺北商務辦事處黃偉權代表」,肯定黃偉權代表對於我推動新南向政策的支持及對臺星關係的貢獻,並期盼在黃代表打下的基礎之上,未來雙方關係可以更加提升。

總統致詞時表示,過去這幾年來臺灣推動新南向政策,黃代表可以說是見證者,也是我們最好的夥伴。她記得,2015年她還在競選總統時,提出新南向政策,當時,黃代表就表達非常樂見支持區域發展和合作的政策。

總統提到,後來她在執政過程中,也得到黃代表很多的支持。新加坡駐臺北商務辦事處的協助,讓我們在新南向政策的推動上,有更豐富的成果。現在黃代表即將離開,讓我們感到很不捨,她要代表臺灣人民及政府,感謝黃代表這段時間的協助。

總統指出,這幾年來,臺灣和新加坡在各領域的交流,越來越密切。去年,新加坡來臺旅客人次,在東協十國當中,排行第3;以新加坡的人口數來看,排名第3非常可觀。此外,臺灣到新加坡旅遊人次,也比前年成長了7%,代表有越來越多的臺灣人到新加坡去旅遊。

總統提到,去年第二屆故宮亞洲藝術節,臺星共同合作,以「新加坡月」為主題,讓更多國際旅客和臺灣民眾,一起了解新加坡的多元文化。

總統說,最讓她高興的是,我們的農產品出口到新加坡,她要特別感謝黃代表的協助。上個月,農委會陳吉仲主委到新加坡推廣臺灣稻米,有很不錯的成績;她期待臺灣稻米很快能像臺灣生產的芒果、蓮霧一樣,得到新加坡民眾的喜愛。

總統認為,臺星雙邊的關係,就是這樣一步一腳印,不斷地加深。她再次感謝黃代表,這一路上的支持和協助,並期待,在黃代表打下的基礎之上,未來臺星關係可以越來越好,更加提升。

最後,總統也歡迎黃代表常常回來臺灣,相信他在臺灣有很多老朋友、好朋友,這份情誼不會因為黃代表的離開而改變。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徐斯儉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總統接見「新加坡駐臺北商務辦事處黃偉權代表」
 
 
總統接見「新加坡駐臺北商務辦事處黃偉權代表」,並相互交流
 
 
蔡英文總統今(2)日上午接見「新加坡駐臺北商務辦事處黃偉權代表」
 
 
總統接見「新加坡駐臺北商務辦事處黃偉權代表」,並合影
  

點閱16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