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接見「108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2-11 16:06
點閱20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陳建仁副總統今(11)日上午接見「108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強調未來政府和民間繼續共同凝聚善念、形塑共善社會的願景,也期許大家一起努力,在家庭、學校及工作場所中,從自身開始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讓每一個人都能成為自身周遭的好人好事代表。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臺灣人民的友善及熱情助人行動舉世聞名。例如幾年前陳樹菊女士榮獲號稱亞洲諾貝爾獎的麥格塞塞獎,近年來政府與民間對國際及地方重大災難的救援行動,或是基於回饋他國社會而翻轉當地生計的義舉。這些都是臺灣人民發自內心深處的慈悲與愛心。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除了這些知名的善行及人士讓臺灣得以在國際社會發光發熱外,事實上在臺灣這片土地上,還有許多像好人好事代表一樣,來自各行各業,長期關懷國家社會,無私奉獻自我,以實際行動默默耕耘、行善,讓社會自然而然形成一種真、善、美氛圍的「臺灣英雄」。

副總統也感謝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代表協會秉持「時時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處處有溫情」的理念,多年來對發掘好人好事的堅持,並為了凝聚共善及發揚好人好事,每年舉辦相關的表揚活動,深具意義。

副總統指出,今年再次「嚴選」31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好人好事代表,透過公開表揚的儀式,希望能夠傳承這些好人好事的事蹟,拋磚引玉並帶動整體社會善念的發酵,激發臺灣共善的連鎖效應。

副總統接著指出,108年度榮膺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最高殊榮者,遍佈各行各業,包括軍、警、公、教、企業家、神職人員、社團代表等。每位好人好事代表平時除了在自己的生活及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閒暇之餘都不忘奉獻自己的時間、金錢及才能,發掘、幫助社會上的弱勢族群,並影響及號召周遭親友投入社會公益。

副總統說,好人好事代表帶著一顆關懷及大愛的心,為了社會正義,扶弱濟貧,締造無數臺灣的美麗,他相信這些美麗事蹟只是冰山的一角,冰山之下仍有許多未被發掘的善行及義舉,支撐著美麗臺灣的人文溫暖與感動。

副總統提到,過去70年來,我們的國家雖然經歷了各種嚴峻的挑戰,但每每展現了臺灣人民的韌性,屢過難關,屹立不搖,並成就了許多世界創舉。這一切的一切,如果沒有臺灣人民對國家社會的大愛,構築了人與人之間超越各種藩籬的互信,實在很難繼續向前,慶幸的是所有臺灣人民都是如此善良可愛。

副總統強調,除了讓好人好事的事蹟廣為流傳及褒揚外,如何紮根善行,凝聚善念、形塑共善社會的願景,這是未來政府和民間必須繼續共同追求的目標,讓我們一起努力,在家庭、學校及工作場所中,從自身開始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讓每一個人都能成為自身周遭的好人好事代表。

副總統談及,昨日是世界人權日,當我們在慶祝之餘,也很珍惜臺灣的自由、民主、法治與人權,因為其實自由、民主、法治與人權下,所帶來的就是幸福、彼此的關愛、繁榮與和平。

最後,副總統再次恭喜所有好人好事代表獲獎,也勉勵大家持續傳播臺灣的美麗,讓臺灣更美好。

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江達隆率領、內政部主任秘書陳茂春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副總統接見「108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陳建仁副總統今(11)日上午接見「108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副總統接見「108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副總統接見「108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點閱20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