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出席「2019感恩點燈晚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2-21 21:17
點閱17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陳建仁副總統今(21)日下午出席「2019感恩點燈晚會」時,肯定新竹市府團隊的努力,為市民爭取福利,並期盼從新竹市的點燈開始,讓臺灣、亞洲、全世界都發亮,充滿愛與和平。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再次來參加新竹市的感恩點燈晚會,這是他第4次參加。第1次參加時,確實是還蠻寒冷的,可是他看到大家心中都是滿滿的溫暖,因為心中有愛,願意把燈光點亮,成為照亮別人的一盞燈光。

副總統說,4年前他曾說要做一支小小的蠟燭,燃燒自己來點亮臺灣;要做一把鹽融化自己,使臺灣的生活有品味。這是耶穌基督降生成人時所做到的,祂希望來到人間和我們一樣,愛我們、了解我們的苦痛,解決我們所有的困難,帶給我們歡樂、希望及光明。

副總統認為,在一個城市的發展當中,最重要的就是所有的公職人員,如同教宗所說的,好的牧羊人就是要和羊群在一起,充滿羊群的味道,帶領羊去到溪水旁、青草地,讓羊群可以得到很好的保護及滋養。對於新竹市政府團隊的努力,為新竹市民爭取福利,他也特別表達肯定之意。

副總統指出,新竹市有很多小朋友,在臺灣人口越來越老化的情況下,這裡的人敢生敢養,讓阿公、阿嬤都有孫子可以抱,顯示這是一個欣欣向榮的都市。不只有很好的科學園區、科學人才、很好的高科技產業,更重要的,各式各樣的產業都是蒸蒸日上且蓬勃發展,文化底蘊也相當高。我們看到很有文化氣質、有高科技發展的新竹市,更是彼此相愛、互相照顧的新竹市,他希望全臺灣所有城市都能像新竹市蓬勃發展。

副總統提到,臺灣在未來確實充滿了很多的挑戰,但他想和大家分享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說過,美國永遠和臺灣站在一起,因為臺灣是亞洲民主的燈塔,亮光會照亮整個亞洲地區,使所有亞洲地區的人民都能夠生活在自由、民主、法治、和平、繁榮的環境當中。因此,我們要努力,讓自己活出耶穌基督愛的精神,讓全世界的人都能夠看到。

最後,副總統期盼從新竹市的點燈開始,使臺灣發亮、使亞洲發亮、使全世界都發亮,充滿愛與和平。

包括新竹市長林智堅、天主教會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牧師林文欽、立法委員柯建銘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陳建仁副總統今(21)日下午出席「2019感恩點燈晚會」
 
 
副總統出席「2019感恩點燈晚會」
 
 
副總統出席「2019感恩點燈晚會」
 
 
副總統出席「2019感恩點燈晚會」
  

點閱17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