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公布109年福袋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20-01-13 16:22
點閱17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109年農曆春節將至,總統府今(13)日公布鼠年福袋設計樣式,祝福國人在新的一年平安幸福、萬事如意。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指出,109年是農曆庚子年,也是金鼠年,因此今年福袋設計以錢鼠豐年的民俗概念,以及元旦升旗典禮主題「攜手同心 臺灣前進」為主要的設計理念,呈現富饒之地、豐收飽滿的意象。

談及今年福袋外型,張文蘭表示,今年福袋封面以老鼠側臉趣味耳朵表現「2020」年意象,四周則有結實纍纍花樣。內頁部分,上方的天空有福雲、飛鳥,中間則以一隻「環抱銅錢的鼠」,成為一個圓,象徵盈滿。下方則有豐收的土地和茂盛的大樹,以及連結的枝幹與田埂所構築的線條,代表著臺灣人攜手同心,團結向前的概念。

張文蘭表示,福袋內貼新鑄之一元硬幣 1 枚,由總統與副總統共同署名,並寫著「2020 新年希望」,除了傳達過年喜氣與祝福,也象徵著「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意義。顏色部分採紅色,展現喜氣。

張文蘭進一步說明,有別於以往的總統福袋,都是設計成三面立體的樣式,今年首次設計可折疊成四方立體形狀,不同以往之三面立體。可正、反雙面折疊呈現不同風格。

張文蘭說,今年福袋的設計師是陳青琳小姐,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擅長圖像創作,作品多元,曾獲得許多設計奬項,這次她特別以專精的插畫風格設計今年的總統福袋。

張文蘭指出,今年福袋跟往年一樣,會在總統、副總統春節期間走訪各地時,親自發送給郷親。數量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領取。至於發送的地點,歡迎屆時上總統府全球資訊網來查詢總統及副總統的春節行程。

 

 
 
109年農曆春節將至,總統府今(13)日公布鼠年福袋設計樣式,祝福國人在新的一年平安幸福、萬事如意

點閱17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