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呼籲聯合國相關機構 正視臺灣全體國人的健康權益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20-02-03 15:51
點閱152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3)日上午接見「歐洲在臺商務協會(ECCT)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再度呼籲聯合國相關機構,正視臺灣全體國人的健康權益。尤其臺灣在此次武漢肺炎疫情威脅的前線,更不應該使防疫出現破口;也特別感謝目前歐盟已經表態支持臺灣被納入WHO,臺灣絕對有能力也有意願,在全球防疫工作中,貢獻國際社會。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還是農曆新年的期間,很高興歡迎訪團在新年期間來到總統府。她要先敬祝訪賓新年快樂,鼠年行大運,也希望臺灣和歐盟雙邊的經貿關係,可以持續蓬勃發展,雙邊合作也可以更加緊密友好。

總統指出,歐洲在臺商會一直是強化臺灣、歐盟間經貿合作最重要的推手。尤其去年商會的組織會員數首度超過400名,個別會員也突破900人,顯示臺灣和歐盟間的交流也越來越蓬勃發展。她也特別恭喜尹容理事長,以及兩位副理事長能夠順利連任。相信在他們的領導下,歐洲在臺商會的會務今年一定也會蒸蒸日上,蓬勃發展。

總統也指出,臺灣和歐盟間的各項合作,在近年來都有不錯的成績,尤其在經貿方面,雙邊貿易總額在2018年創下歷史新高,歐商在臺直接投資,這3年也大幅成長。

總統接著指出,尤其在離岸風電產業方面,也帶動非常多重要的建設,以及整體再生能源的發展。她要代表政府感謝歐盟各界對於我國推動再生能源政策的大力支持。

總統也表示,相信透過這些密切合作,有助於促進臺歐雙方更緊密的連結,也為未來臺灣和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開啟良好的對話契機。

總統也特別感謝尹容理事長為臺灣所做的努力,去年12月也親自率團前往布魯塞爾,進行「門戶開放任務」(Open Door Mission),積極促請歐盟儘早和我們啟動關於BIA的簽訂。除了再次感謝尹容理事長對臺灣的堅定支持,也希望在未來,可以繼續通力合作,深化臺灣和歐盟的夥伴關係,共創雙贏。

總統提到,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產生很大的影響,針對疫情可能會帶來的經濟衝擊,她也已經指示,要進行穩定股匯市的措施,對於受到衝擊的旅遊觀光產業,給予必要的協助及紓困,希望將衝擊減到最小。我們也密切觀察此次疫情對臺灣總體經濟與全球經濟的影響,也會做出相應的措施。

總統說,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這些進行全球防疫工作的聯合國重要單位,卻仍然因為政治因素,把臺灣排除在全球防疫體系之外。

總統再度呼籲聯合國相關機構,正視臺灣全體國人的健康權益。防疫是全球性的事務,尤其臺灣就在此次疫情威脅的前線,更不應該使防疫出現破口。

總統也要特別感謝目前歐盟已經表態支持臺灣被納入WHO,臺灣絕對有能力也有意願,在全球防疫工作中,貢獻國際社會。

最後,在新的一年,總統也再次祝訪賓事業順利,身體健康,也期待臺灣和歐盟間的關係能更上一層樓。

訪賓一行尚包括歐洲在臺商務協會執行長何飛逸(Freddie Hoeglund)等,由外交部次長謝武樵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蔡英文總統今(3)日上午接見「歐洲在臺商務協會(ECCT)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
 
 
總統接見「歐洲在臺商務協會理事長尹容」,並相互交流
 
 
總統接見「歐洲在臺商務協會理事長尹容」
 
 
總統接見「歐洲在臺商務協會理事長尹容」,並祝訪賓新年快樂
  

點閱152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