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委員巡察台南 關切重要施政議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儀明採訪報導   2019-02-26 15:06
點閱154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監察委員高鳳仙、田秋堇今(26)日至台南市進行年度的例行巡察,並聽取市政簡報,市長黃偉哲也親自迎接,黃市長表示,監察院可以讓政府施政步上法治正軌,保護人民權益,更是一個很好的防堵機制,期待委員們能夠給市府更多指教,讓台南市政更步上正軌。

 

黃市長致詞時以房屋稅與龍崎垃圾掩埋場兩案為例,其中都獲得監察院給予的指教。黃市長指出,不管是監察院、訴願或者是行政法院的機制,都是要讓政府施政的時候能夠步上法治的正軌,避免一些不對的處分傷害到人民的權益,尤其監察院更是針對政府無論是政策部分,或是公務員施政與執行的心態,有無偏離政策或法治本身,是一個很好的防堵機制,期待委員們能夠給市府更多指教,讓台南市政更步上正軌。

 

市府今日由研考會副主任委員謝振益進行市政簡報,主要內容為台南市財政現況、近期台南市對於建構安全城市、打造城市經濟力等近期施政重點,以及未來的施政方向;在聆聽簡報後,兩位委員分別就再生能源推廣、青少年毒品防治、虐童後續行政作為、台南觀光人口分析、空污問題等方面進行提問,市府團隊則在王時思副市長的裁示下由各相關局處向委員說明。

點閱154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