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兩大花道流派聯展在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2-27 17:00
點閱466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日本最具代表性兩大花道流派 池坊、小原流即日起至3月3日在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13F文化館,盛大邀請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兩大花道流派池坊、小原流,首度聯合展出「花 無盡藏 池坊小原流插花聯展」,讓民眾感受優美自然的萬物之作。
 
池坊,日本最古老的花道流派。從植物中展現對大自然的敬畏,取自於大自然中的花草枝葉加以重新配置,使它們在新的環境中被賦予新的美感。不僅重現植物在自然中本來的面貌,也用枝葉花朵創造新的形式,具體表現花草枝葉之美,反映和諧共處的自然力量。
 
小原流,日本三大花道之一,邁入120年的歷史。創始人小原雲心腳步遍歷山野,在傳統的花道精神中,致力將自然寫景展現在花藝的表現裡,並引進大量西洋花草的插花形式,於1897年首創獨具自然風姿的小原流,開展出日本現代插花的一頁。
 
「花 無盡藏 池坊小原流插花聯展」為兩大流派首度聯合展出的插花展覽,交流展區中可見100餘座花藝作品。歡迎民眾把握228假期親臨展區欣賞;3月2日、3月3日亦有免費插花體驗課程,期望民眾一同陶冶性情、透過花與自然來調劑身心。
 

點閱466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