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支視障協力車隊走訪台南 鼓勵盲友為夢想而踩踏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3-01 10:00
點閱18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北啟明學校展翼合唱團暨視障天使協力車隊是全國首支為引領盲朋友騎乘而組成的車隊,該車隊與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合作,結合日本 CVJ (Cyckling Volunteer Japan) 組織、桃園博愛車隊集功學社 KHS 單車社,利用二二八連假,帶領近百位盲友及志工,騎乘三十多部協力車和數十部單車,騎訪台南古都,鼓勵所有盲友為夢想而踩踏,騎出自信與決心。 

團長曾信榮說,此次活動共有三十三位盲友及六十餘名志工一起參與,盲友大多來自台灣本地,另還有遠自日本來的盲友共襄盛舉,參與人數及規模是展翼創團來最多的一次。志工成員中不乏夫妻檔、父子檔,他們的職業橫跨各行各業,有飛機機師、大學教授、中小學老師、按摩師、餐廳老闆及計程車司機等等,雖然來自不同領域,但志工們對盲友的服務熱情就像南台灣的太陽一樣,令人感動。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協助身心障礙朋友社會參與是義不容辭之事,此次社會局除積極媒合民間資源,提供車隊物資補給外,社會局也指派曾淑如專門委員親自前往車隊在臺南落腳的首站-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為車隊的每一位參與的盲友及志工們加油打氣,社會局也邀請熱情的台南市民,當看到車隊經過時能為他們賀采,給予鼓勵,展現台南人溫暖與友善的一面。 

社會局感佩團長曾信榮,長久來對視障朋友的努力與付出,讓盲友們化不可能為可能,騎腳踏車領略台灣各地的美好風情。近年來台南市政府大力推動路平專案、大量採購低地板公車以及各公共空間的無障礙設施設置等,都是為了提供身障朋友一個友善的生活環境。


點閱18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