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大學於南臺科大首設事務所 增進國際學術交流視野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3-08 15:00
點閱25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日本熊本大學於今(8)日於南臺科技大學舉行「日本熊本大學台灣南臺事務所成立儀式」。由熊本大學校長原田信志與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共同舉行「日本熊本大學台灣南臺事務所」揭牌,該事務所是日本熊本大學在台灣唯一之海外事務所。
 
熊本大學位於日本九州建立於1949年,是一所優秀的綜合性大學,於2004年與南臺科技大學簽訂工學院學術交流合約,2006年簽訂工學院免學雜費學生交換合約,交流互動頻繁,更於2008年簽訂校際學術交流合約。累積到2019年為止,南臺科技大學赴日本熊本大學短期交流研習學生人數已達300多人。此次熊本大學在南臺科技大學設立台灣南臺事務所,相信未來兩校的合作必能蒸蒸日上,並為雙方師生創造出更多的交流合作機會。
 
熊本大學原田信志校長致詞表示,非常感謝南臺科技大學提供場所與協助才可以在台灣首設事務所,作為今後熊本大學在台灣推動國際化活動的據點。事務所設立係為該校獲得日本文部科學省(教育部)之「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全球超級大學)」的重點創成支援計畫獎助,熊本大學作為世界級的教學研究據點,積極推動研究及教育各項活動的國際化。為了確保能吸引優秀的留學生前往熊本大學,建構畢業生網絡以及促進與其他姐妹校的交流合作關係,至今為止,已在中國大陸、韓國、印尼等設立7個海外事務所,希望開拓更多的海外的據點。
 
目前南台科大與全球海外大學共計246所簽訂協定姊妹校合約,其中日本的姊妹校共有32所,面對二十一世紀國際化的趨勢潮流,培養具有國際化思維、語言能力、溝通能力的人才,將會是全球人力市場的需求方向,多年來積極尋求與國際著名大學建立各種交流關係,頗獲成效。



點閱25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