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慶祝108年童軍節大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3-09 18:43
點閱19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為慶祝108年童軍節,今(9)日下午在世賢國小活動中心舉行慶祝大會,參加的童軍及各童軍團團長共計564餘人。監察院院長張博雅、嘉義市長黃敏惠、議員陳家平、傅大偉等貴賓皆出席。現場各童軍團隊伍集結,由張院長頒贈特等獎章給嘉義市童軍會的陳榮哲總幹事;黃市長則授旗表揚獲得107年度全國童軍教育績優童軍團殊榮的世賢國小和博愛國小。同為童軍木章持有人的張博雅院長談到,童軍要具備智慧、仁心、勇氣,並行善助人。黃市長表示將以創新思維來推動「校校有童軍」的政策,讓童軍教育成為嘉義市發展與教育的最重要後盾。



黃市長表示,自己出身教育界,同時也是童軍木章持有人,她談到童軍教育對城市發展很重要,嘉義市對於童軍教育的深耕不遺餘力。黃市長勉勵童軍伙伴發揮負責、快樂、勤儉、勇敢、整潔、公德、誠實、忠孝、助人、仁愛、禮節、公平等童軍精神。

身兼財團法人幼獅童軍教育事務基金會董事長的陳家平議員表示,期望童軍伙伴能將善良的力量擴散到周遭的人,進而影響全台灣。並現場頒發該會榮譽董事長聘書給監察院長張博雅。

 

今年度總計表揚獲獎優秀童軍59人,其中擔任嘉義市童軍會總幹事長達25年的陳榮哲先生獲頒特等獎章,其無私奉獻的生命歷程,可說是嘉義市童軍歷史的最佳見證!此外,榮獲木章、長城級童軍、獅級童軍、優秀童軍獎章以及吳兆棠博士獎學金的童軍伙伴們,每一位都是童軍的典範與楷模!

嘉義市童軍會表示,嘉義市透過全面性發展童軍活動,除可幫助更多人在童軍的世界裡找到信心、紀律與希望,進而投身童軍運動外,更有助於培養良好品德,遵行「日行一善」的精神幫助他人,讓童軍的理念真正在生活中實踐。

 

今日頒獎典禮結束後將進行技能暨探索分站活動,總共有17個站讓參與大會的童軍們闖關學習,內容皆經過童軍會伙伴的精心設計,內容包羅萬象,有的是關於環保觀念的推動與做法,有的是培養童軍伙伴的團結與向心力,有的則是可以學到童軍的基礎技能,所有參與闖關的童軍都玩得很盡興。晚上登場的則是慶祝大會的高潮-營火晚會,各童軍團都準備了相當特別的表演節目,在熊熊營火的照耀下,每位童軍盡情地歡唱、跳舞,感受營火晚會獨一無二的魅力,彼此的感情也更加溫,學習到團隊合作的真諦!

點閱19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