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府舉辦消防局長暨財政稅務局長聯合佈達宣誓典禮 黃敏惠市長期勉新任局長發揮所長持續推動市政

報導記者
記者 賴昀杰 / 嘉義市報導   2024-01-16 16:38
點閱68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政府15日上午舉行消防局長暨財政稅務局長聯合佈達宣誓典禮,新任消防局長郭立昌及財政稅務局長洪彩燕在市長黃敏惠及與會貴賓共同見證下,完成印信交接及宣誓就職儀式。嘉義市長黃敏惠感謝卸任消防局長蘇耀星的努力貢獻,並表示兩位新任局長均從基層一路歷練,資歷完整;黃敏惠市長也向所有的事務官致敬,表示相信兩位局長豐富的行政經驗對市政順利推動大有助益。黃敏惠市長期勉兩位局長上任後持續守護市民的財產安全、確保嘉義市財務穩健,俾利實踐「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樂齡勇壯城。
圖說:嘉義市政府15日舉行消防局長暨財政稅務局長聯合佈達宣誓典禮(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首先感謝蘇耀星局長的貢獻,表彰他從事消防工作42年餘,本於專業提供市民便捷、安全的服務,曾榮獲85年第2屆全國消防楷模、國家發展委員會第 4 屆「政府服務獎」、臺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健康城市獎項、內政部考評為災害防救深耕「特優」縣市等殊榮,戮力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營造更安定、祥和的居家環境。黃敏惠市長祝福並鼓勵蘇耀星局長退休後投身志工行列,開創勇壯的「第三人生」。蘇耀星局長向黃敏惠市長報告「任務完成」,守護嘉義及鄰近縣市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的重責大任交棒給所有警義消同仁,未來願意成為消防志工,繼續貢獻所長。
新任消防局長由消防局副局長郭立昌升任,自中央警官學校消防學系畢業,108年警正警察人員晉升警監官等訓練合格,從嘉義縣警察局分隊長、巡官、課員、嘉義市警察局課員、組長、嘉義市消防局主任、大隊長、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科長、大隊長、副局長,消防相關資歷完整,內、外勤經驗豐富。
圖說:新任消防局長郭立昌自中央警官學校消防學系畢業,消防相關資歷完整,內、外勤經驗豐富。(嘉義市政府提供)
郭立昌局長十分感謝黃敏惠市長的肯定,也感謝歷任局長與市府同仁的打拚,讓嘉義市消防局這塊招牌能持續運作。郭立昌局長表示,公共安全是城市的基石,在黃敏惠市長的帶領下,嘉義市消防局擴編人力,整體消防人力從201人擴編至396人,同時持續支持挹注經費興建消防廳舍、提升救災救護設備,文化路第一分隊、保健街後湖分隊,以及興美路第二分隊陸續落成啟用。郭立昌局長指出,嘉義市早在2011年即實施勤一休一制度;市府也編足預算將消防人員超勤津貼提升到1萬9000元最高額度;2023年休假日數再增加2.5日,達到17.5日。嘉義市持續提升消防量能並守護消防員權益,因此不管是特考分發,或是警專分發,嘉義市永遠都是第一志願。
洪彩燕局長從嘉義市升格後第一任許世賢市長在嘉義市政府服務至今,認真把關嘉義市財政狀況。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市曾面臨舉債上限,經逐年減債到現在零舉債,財務狀況穩健,讓市政得以持續推動,十分感謝市府團隊的努力。
圖說:嘉義市新任財政局長洪彩燕為國立中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碩士,從嘉義市升格後第一任許世賢市長在嘉義市政府服務至今(嘉義市政府提供)
洪彩燕局長為國立中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碩士,99年薦任公務人員晉升簡任官等訓練合格,從嘉義市政府書記、科員、嘉義縣太保市公所科員、課員、本府財政局課長、副局長、財政處副處長、交通處副處長、財政稅務局副局長、自112年7月5日起代理局長,財政相關行政資歷完整。她感謝黃敏惠市長的肯定與提拔,擔任財政稅務局長是個人公務生涯至高榮譽,也是重大責任的開始,上任之後將致力確保財政穩健與韌性,協助市府團隊推動各項政策。
郭立昌局長及洪彩燕局長於聯合佈達宣誓典禮後表示,感謝勇媽市長的勉勵,這次有這個機會可以擔此重任,期許自己能完成市長的期待,透過設計思維、數位轉型及永續發展等來突破框架,不斷地跨域整合,在規劃推動十大旗艦計畫時,緊扣永續概念,以「新永續‧出發!」讓市民的光榮感與幸福感不斷倍增。
點閱68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