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市長陪同典試、監試委員視察108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3-09 17:44
點閱177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108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於3月9日至10日在民生國中登場,今(9)日上午9時30分,勇媽市長黃敏惠特別陪同典試委員周萬來、監試委員趙永清前往民生國中考場視察,除了了解考生應考情況,也到試務中心慰勉工作人員辛勞,並感謝試區學校鼎力協助國家考試。

 

黃市長表示,在之前嘉義市尚未設立國家考試考場的年代,嘉義考生都必須趕到外縣市考試,舟車勞頓所造成的體力的負荷與心理壓力,對於考生真是一大考驗。在市府與時任立法委員江義雄的積極爭取之下,民國99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終於首次在嘉義市設立考場,國家考場在嘉義市設立,造福了廣大的嘉義市、嘉義縣,甚至雲林縣的考生。勇媽市長黃敏惠說,我們要做的就是提供嘉人真正需要的,讓國家考場落腳嘉市,讓考生能夠很從容的應考,爭取最佳成績。也謝謝學校、市府同仁的協助,讓試務作業順暢運作。

 

108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於3月9日至3月10日舉行,嘉義考區設置民生國中試區。試務辦事處表示,領隊人員考試計有23個試場,應考人數679人,本次考試開放已領有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證書,再報考外語導遊人員或外語領隊人員考試者,僅需應試外國語1科,故第一節應考人數590人,到考人數503人、缺考人數87人,到考率為85.25%。

嘉義考區試務辦事處提醒應考人,考試前應檢視相關證件、應試用品及手錶是否備齊,並注意各科考試時間。考試開始後,應考人於每天第一節15分鐘內、其餘各節3分鐘內,得准入場應試,逾時不得應試。但經考選部核准之身心障礙應考人得於每節考試15分鐘內入場應試。

 

試務辦事處表示,國家考試禁止攜帶行動電話或具通訊功能之穿戴式裝置,應考人考試中如經發現隨身攜帶或置於抽屜及座位旁,或有傳遞訊息、夾帶電子資料等情形,將依試場規則相關規定,予以扣分或扣考。又試題如未註明得使用電子計算器者,嚴禁應考人使用。違反規定者,視情節輕重,依試場規則扣分。

 

學校周邊停車位有限,請考生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有關公車路線圖、發車路線及停靠站等訊息,應考人可逕至嘉義縣公共汽車管理處(http://www.cybus.gov.tw/;電話:05-2788177)、嘉義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hrrp://www.cibus.com.tw/;電話:05-2750895)查詢。提醒應考人,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或自行開車前往,應寬估交通時間以免延誤。

點閱177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