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麻豆柚花季熱鬧登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儀明採訪報導   2019-03-10 17:28
點閱21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三月柚花開,迎風飄來陣陣清香。為提昇台南市農業發展,推廣麻豆文旦產業,由台南市麻豆區農會主辦的「2019麻豆柚花季」,今(10)日上午在麻豆好廖文旦果園正式登場,市長黃偉哲親以及內政部部長徐國勇臨現場賞柚花,聞花香。

 

今日柚花季活動亮點之一即柚園戶外公證婚禮。麻豆區農會繼去(107)年柚花季首次舉行柚園戶外公證婚禮,受到各界好評,今年延續舉辦「柚花婚禮佑圓滿」。婚禮在新人搭乘農用搬運車進場揭開序幕,並在黃市長、與徐部長的共同見證下,完成終身大事,現場喜氣、溫馨。農業局長李朝瑭、警察局長黃宗仁、台南市農會總幹事吳正仁、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麻豆區長孔慶瑤等各界貴賓也出席獻上滿滿的祝福。

 

黃市長表示,他參加過柚花季,也參加過文旦節,但這是首次將婚禮跟地方產業文化結合的活動,別具巧思。黃市長提到,開花之後馬上就要結果,跟柚花結文旦一樣。當然,也要祝福新人們能夠修得正果之外,也多生幾個孩子,有好結果。

徐部長表示,今日來台南推銷麻豆名產文旦之外,也很榮幸見證這一對才子佳人的愛情。徐部長進一步表示,出席過這麼多婚禮,第一次看到在柚子園舉辦婚禮的,直呼印象深刻。

 

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表示,市府與農會一直以來都盡力輔導與協助農民推廣文旦產業。每年3月柚花滿開時,舉辦麻豆柚花季;8月舉辦麻豆文旦季,希望讓消費者品嘗麻豆優質的文旦,推廣文旦周邊商品,同時也能吸引遊客前來體驗農家生活,推展地方的觀光產業。

 

本次婚禮的新郎蔡宗融來自高雄,因主動熱心幫忙採收柚子,一句「我願意」來到麻豆,認識在麻豆區農會服務的新娘子謝曉晴,柚子結緣的幸福種子悄悄萌芽,今天特地選在柚花滿開的柚園中舉行浪漫婚禮。

點閱21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