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媽市長黃敏惠嘉勉嘉中棒球隊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3-12 17:39
點閱18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高中棒球隊在107學年度高中棒球運動聯賽木棒組全國41支強隊中,勇奪第7名的佳績,寫下屬於嘉中的漂亮篇章。勇媽市長黃敏惠今(12)日上午到球隊訓練基地運三棒壘球場關心球隊練習情況,並致贈獎勵金(3萬5千元)及訓練用球(240顆),嘉勉該隊蔡士偉、林威良、吳富威及劉家豪等4名教練及嘉中53名選手奮戰不懈拼戰獲得的成就。在嘉義市慢速壘球委員會總幹事侯金安介紹下,嘉中棒球隊現場也表演自創的活潑動感舞曲,歡迎勇媽市長的到來。而十分關心體育運動的嘉義市議會議員蔡榮豐也現場致贈兩箱木瓜給球隊。

                 

黃市長表示,嘉義是台灣棒球發展的原鄉,棒球運動的教育扎根是從國小、國中,一直到高中階段的選手培訓,再加上嘉大棒球、及未來職業棒球賽事,這樣五個階段的棒球培訓與比賽都能讓嘉義市棒球運動發光發熱,讓棒球選手們有一個展現團隊合作與球技的舞台。而透過基層培訓與在地運動實力的累積,也將為嘉義市帶來運動產業的升級與運動經濟的商機。

 

勇媽市長談到,身為棒球迷的她是孩子們的啦啦隊與堅強後盾。從嘉中棒球隊選手身上看到的是KANO永不放棄、全力以赴、爭取最後勝利的精神。這是他們用汗水、淚水換來的至高榮譽,而賽程期間觀眾們的加油打氣更帶給他們最大的能量。並期許選手們讓嘉義市的棒球魂一直燃燒,永不放棄屬於嘉義市的榮耀。

嘉義高中校長劉永堂表示,今天這個場面令人感動,感謝黃市長與市府團隊對棒球教育的重視。嘉中棒球隊在教練們用心培訓之下,以虛心接受訓練、磨練的態度,才走到這一步。因為選手們的賣力演出,所以榮獲第7名是實至名歸。

 

議員蔡榮豐表示,非常感謝黃市長一直以來對體育運動與棒球教育的推廣。還記得黃市長在立委任內,他與黃市長等人成功爭取到讓嘉義高工成立體育班,成為嘉義市第一所成立體育班的高中。

 

教練蔡士偉談到,每一場賽事都是展現孩子們平時訓練的成果,此次致勝關鍵點在於,孩子們展現團隊凝聚力。蔡教練也指出,棒球培訓在國小端是最重要的一環,從國小端選手培訓接續銜接,才能真正深耕、發展嘉義市棒球教育與運動。

 

市府教育處指出,市府致力於棒球選手從國小、國中到高中的「三級銜接」,培訓基層棒球選手,並持續爭取嘉市棒球深耕計畫,且獲得中央教育單位給予實質經費補助。目前嘉義市有組成棒球隊的學校包含:(國小4所)民族、垂楊、博愛及世賢國小;(國中3所)民生、大業及蘭潭國中;(高中2所)嘉義、仁義高中。

 

而第九屆亞洲盃長青軟式棒球錦標賽預計今年11月在嘉義市登場,屆時日本(4隊)、韓國(4隊)、台灣(8隊),總計16隊將在球場上一較高下。相信將掀起另一波棒球風潮,並帶來運動經濟商機。

點閱18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