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Aeon超市採購洽談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儀明採訪報導   2019-03-12 18:28
點閱200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長黃偉哲首重農業產銷通路拓展,今(12)台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特於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辦理「香港Aeon超市採購洽談會」,由外貿協會邀請香港Aeon永旺百貨及進口商蒞臨台南,並由市府農業局安排26家在地生鮮蔬果、冷凍漁獲及農產加工業者,於現場展示台南優質農特產品爭取香港訂單。

 

黃偉哲表示,買賣農產品不分藍綠,每筆銷售背後都有許多推手,不要刻意用政治框架,去把功勞歸功於誰,結果卻模糊真正的焦點。我們追求貨暢其流,在商言商,用好的農產來拉近彼此,讓農民過得更好。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去年農業總產值626億,再創新高,台南為美食之都,一方面也是我們有最好的農產品。他說,台灣一年農產出口香港金額來到四億美金,香港是台灣第五大農產貿易夥伴,今天香港永旺百貨來到台灣,不管在哪裡買,都是向台灣的農民買,我們都很開心。

 

話鋒一轉,黃偉哲表示,台南農產品不怕挑戰,市府會把關,把優質健康的農產呈現在買家貨架上。他說,台南有多項得天獨厚的農業生產優勢,包含地理環境、氣候條件、栽培技術、加工技術、食安把關及產銷履歷等,整個生產過程「透明且可溯」,為市場提供優良穩定的台南農產,也因此大幅提升台南農產的國際競爭力。

 

黃偉哲表示,為照顧農漁民,市府會全力拓展農產海外市場,將持續辦理採購洽談會,歡迎台南優質業者共襄盛舉,攜手擦亮台南農產國際形象,讓世界看見台南農產,讓台南農漁民賺大錢。

台南市經發局指出,108年度貿協將在全國辦理16場「採購洽談會」,分別邀請各國通路買主來台採購農漁產品,其中,台南場次全國最多,且今年第一場,也於2月14日選在台南起跑,顯見貿協及海外通路,對台南農產的認同及肯定。

 

台南市政府為了提升優質農產品海外拓銷,近來積極拓展香港市場,Aeon永旺集團是日本最大、也是世界第十大零售集團,並於中國、香港、馬來西亞、越南及柬埔寨等地擁有姐妹公司,此次邀請到香港永旺百貨,派出生鮮、凍貨及乾貨的採購部門及3家進口商等專業人士來台採購,並安排台南26家農會及業者進行「一對一洽談」。

點閱200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