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國小百周年校慶踩街 市府、城隍廟、地藏庵街舞快閃演出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3-15 11:38
點閱218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民族國小為了慶祝百周年校慶,將於3月15日上午9點舉行踩街活動,由查顯良校長、顏伯奇會長及校友會黃俊森理事長帶領全校師生家長約700多人,繞行民族國小主要學區,宣傳百年校慶訊息。主要隊伍預計9:30到達市政府,並在市政府前廣場、城隍廟、九華山地藏庵、復國幼兒園等地點進行快閃舞蹈表演,邀約校友及民眾在3月30日上午8:20,踴躍前往民族國小參加百週年校慶大會,重溫兒時記憶,也來了解民族國小百年來的進步與發展。

為了展現民族孩子們的青春活力,學校特別邀請曾獲「2016 RESPECT CULTURE WORLD FINAL」街舞大賽冠軍的DREAM RUNNERS築夢者舞團的團員-羅國銓、黃政嘉到校指導,孩子們對街舞風格的舞蹈十分喜愛,團員們也成了孩子們的偶像,練舞時間活力充沛,不同與以往練習運動會大會舞的景象。校慶踩街時,就是要將這個酷炫的舞步帶到街頭演出!

查顯良校長說:百周年校慶的日期接近兒童節,活動規劃以孩子為主軸,從校拍攝校慶倒數影片、籃球鬥牛邀請賽、校長講校史故事、百年校慶踩街、學生才藝發表會、校慶運動會、百周年校慶慶祝大會活動,都是為孩子們而舉辦。尤其是在校慶大會當天,將由校友會提供長達50公尺的超大氣墊樂園給孩子們免費使用,也有旋轉木馬、小型海盜船、英語益智遊戲,讓孩子享受「歡樂百年校慶」的氛圍。

家長會長顏伯奇說:百年校慶,僅此一次,難得參與百年盛典!家長會特別以民族國小吉祥物—思果兒(松鼠)設計了百年校慶紀念T恤贈送給全校學生作為百年校慶紀念,也是最棒的兒童節禮物!

校友會理事長黃俊森說:藉由百周年校慶機會凝聚校友向心,首度成立民族國小校友會,支援民族國小教學及活動,並投入百年校慶籌備工作,要讓民族國小跨越百周年,繼續進步提升!

民族國小創立於民國八年四月一日,原校名為「嘉義市第二公學校」;民國二十一年改制為「東門公學校」;民國三十年改稱為「東門國民學校」;民國三十五年遷移校址到原「旭小學」校址(民族國小現址),並改名為「嘉義市新南區民族國民學校」;民國三十九年,嘉義市改制縣轄市,校名改為「嘉義縣嘉義市民族國民學校」。直至民國七十一年,嘉義市升格為省轄市,奉令改稱「嘉義市民族國民小學」迄今。

特別的是:民族國小現有校地上的第一所學校是日治時期的「旭小學」,二次世界大戰後,旭小學關閉,由東門國民學校遷入後,改名為民族國民學校,但是旭小學的校友們仍然認定民族國小是他們的母校,近來仍有旭小學時期的校友及日籍教師的後人來學校參訪,尋找當年的記憶,但景物全然改變,幸好學校內還有一棵市府列管的珍貴老樹—百年鳳凰木,從日治時期屹立至今,成為老校懷舊的最佳記憶。

點閱218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