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捍衛台灣主權的使命感讓他扛起責任而非擔任角色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3-19 01:34
點閱66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在此次立委補選,記者在賴清德前院長陪同候選人郭國文跑拜票行程中,多次跟隨採訪,前幾場民眾的態度是冷淡,甚至都需要賴清德主動靠近握手,跟之前他自己選市長時,民眾是主動熱情跑過來,相爭要合照握手,這人氣確實差很多,賴清德開始認真聽民眾的心聲,不止是握手請託而已,而是聽民眾的聲音,大家並非對他不滿意,矛頭大多是指向執政者。接著賴清德就調整拜票形式,自己拿著麥克風當起“肉聲”,他用誠摯的聲音道地的台語喊著,“請給民進黨一次機會,我們會徹底反省改進….”不斷重複著!
 
在他意志力的支撐下,風雨無阻站路口及菜市場拜票,這時隨著採訪的我們也聽到讓他“選總統”的勸進聲不斷,3月16號選舉結果出爐,現場記者親耳聽到,有民眾喊說,只有賴清德才能對抗韓國的,我想這些基層的心聲,也都紛紛傳進他耳朵到心裡去。為何他毅然決然願意扛起責任,而非只是在旁擔任扛轎的角色?除了上述的原因外,也整理出賴清德的發言重點,及個人的看法:
 
 
一、近日跑基層時,發現民眾有極度焦慮,如果2020總統大選失敗,民進黨不止是輸掉政權,也會輸掉台灣的民主與未來。
 
二、參選是負責任的表現,在2016民進黨情勢一片大好時,所以那時候“成功不必在我”,全力支持蔡主席。
 
三、回想2016年的國民黨,只剩下一個洪秀柱,其他人都不見了。而2020年的民進黨難道要像2016年的國民黨?內部初選難道要唱獨角戲?因此,賴清德的參選實際上是符合基層的期待。
 
四、兩年多來,蔡總統不可否認,是認真執政,但情勢已至此,如果黨內只有一種聲音如何嬴得2020?所以,要響應卓主席的號召,參與初選的民主機制。
 
五、民進黨是民主政黨,民主貴在多元,良性競爭不會破壞團結,反而可以整合黨內,賴清德是尊重體制。
 
六、賴清德在總辭後二個多月來什麼事都沒做,甚至沒有接受專訪,而蔡總統已啟動競選連任,民調仍敬陪末座,為黨焦慮的不止是民眾而已,賴清德的使命感此時才油然而生。
 


面對世界是地球村的全球化和不確定性日益增加的大變革時代,先進國家都在尋求一種更好地適應社會環境的新治理形式,以便在經濟的競爭當中贏得優勢,這是需要一個善治的制度平台,民進黨必須痛定思痛警惕未來。
 

 
 
點閱66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