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前院長至天宮廟上香祈福 準備面對各種批評及挑戰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 林儀明 林冠勳採訪報導   2019-03-19 14:54
點閱431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在昨(18)日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台南的天壇參拜祈福。他強調民進黨如果要贏得總統大選,是需要這場初選的,他會延續競選台南市長連任時的作為,不設總部,不插旗子,不用宣傳車,沒有看板,沒有造勢活動,也呼籲民進黨的黨公職不用選邊站,也不要派系及組織動員,大家都不必為難,好好打一場初選,呈現民進黨民主精神。利用這個機會感動人民,才能贏得總統及立委選舉。


賴清德今(19)日上午,在台南台灣首廟天壇參拜祈福,賴粉們擠爆了現場,齊聲喊“賴總統”,向來行事低調的賴清德,反而要求大家不要喊口號,也把旗子收起來。


賴清德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登記初選主要是看到基層煩惱民進黨若是總統大選失利,立委又大量減少,不僅失去了政權,台灣主權和民主也會受到很大衝擊和挑戰。他在輔選立委過程中,親自面對基層,聽到基層的聲音及焦慮非常強烈,民進黨一定要重視這樣的聲音。他想,既然可以為民進黨去年九合一敗選辭掉行政院長,負起政治責任,那也應勇敢承擔台灣的未來。



媒體問到有不少批評的聲浪時,賴清德仍微笑以對,他強調自己對台灣這塊土地有使命感,總是要守住台灣的未來和民主,面對台灣處境艱難還有民進黨情勢嚴峻,他既勇敢承擔,力挽狂瀾,就有面對各種批評及挑戰的準備了。至於黨內憂心民進黨可能會分裂,賴清德重申,以過去民進黨初選的經驗,擔心初選造成分裂是可以理解的,但民進黨倘若要贏得總統大選,是需要這場初選,向社會傳達民進黨是民主的政黨,同時也要利用這個平台說清楚政策和改進之道。初選的確會造成傷害,但這場初選是超越個人及派系,以台灣前途為考量,每個參選者要有這樣的理念,民進黨的黨公職和支持者也要有同樣的理念。


賴清德也舉例說明,美國職棒大聯盟世界大賽,他說,究竟是先拿到門票,以逸待勞的隊伍,或一路打上來的隊伍,哪個隊伍贏得冠軍的機會多?以經驗來看,民進黨是需要一場初選,大家要對民進黨、蔡總統和我有信心,民進黨是一個敢挑戰傳統及改變的政黨。


點閱431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