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會舉辦燈會繪畫及攝影比賽 獎品豐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儀明採訪報導   2019-03-20 15:35
點閱237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議會「點亮臺南『議』起Show」小小臺灣燈會已於15日開展,展期至4月7日。今(20)日郭信良議長及議員蔡育輝、林阳乙、蔡旺詮、吳通龍、李中岑、李偉智、王家貞、周麗津召開記者會宣布,為了替難得的燈會留下紀錄,將以燈會為主題,自3月22日起至4月8日止,舉辦繪畫及攝影比賽,把燈會之美以另一種藝術的型式留存下來。

郭信良議長表示,從3月15日啟燈至今,參觀燈會的民眾已經有近12萬人次,他自己都沒想過會得到這麼大的迴響。有許多人和他說這是臺南市議會廣場有史以來最熱鬧、最精采、最多人潮的燈會,沒有留下紀錄很可惜,所以才決定由臺南市議會主辦繪畫及攝影比賽,廣邀學生及各界人士以繪畫及攝影的方式為燈會留下美好的紀錄。

郭信良議長說,這兩項比賽雖然都是頒發獎品,但獎品非常豐富,值得大家爭取。另外,得獎作品不僅會在市議會展示,還可能出現在市議會印製的記事本、月曆等印刷品上,很具紀念價值,希望大家踴躍參加比賽。

郭信良議長說明,108年臺南市議長盃「點亮臺南『議』起Show」繪畫比賽特別針對國中以下的學生舉辦,分為幼兒園組、國小(高、中、低年級三組)及國中組。之所以針對國中以下的學生,除了希望強化本市幼童及中小學生的藝文學養,也希望用繪畫展現花燈藝術之美。參賽者可依簡章資訊到本會索取比賽畫紙,交件日期為3月22日起到4月8日。

另外,臺南市議長盃「點亮臺南『議』起Show」攝影比賽以各界對攝影感興趣的人士為主,參賽作品可用掛號郵寄或親送至市議會收發室,收件日期同為3月22日起至4月8日止。詳細簡章資訊可在3月22日起至臺南市議會網站 www.tncc.gov.tw 查詢。

「點亮臺南『議』起Show」小小臺灣燈會每週一到週四有現場臉書打卡送小禮的活動。週一到週四晚上6點半起,前100名在燈會現場臉書打卡「點亮台南議起秀」的民眾,可憑手機畫面至市議會廣場服務台領取小禮物。
點閱237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