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獅子會&IMC鐵騎環台送暖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3-21 12:06
點閱184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鼓勵偏遠弱勢兒童努力向學,國際獅子會與中華民國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聯合會(IMC聯合會)共同舉辦「2019獅子會&IMC鐵騎環台送暖行」活動,今(21)日抵達嘉義市,捐贈15萬元作為嘉義市包括精忠國小、北園國小、北園國中3所學校的弱勢學童獎學金,由嘉義市長黃敏惠代表在環台證書上蓋印見證,並頒贈感謝狀,受贈各校也親自出席感謝企業捐助這筆善款。本次鐵騎環台送暖自3月20日從台中啟程,總計長達11天,騎乘總公里數1008公里,騎乘足跡將踏遍全台19縣市,受惠學校約92所,受資助學生900餘位,希望能藉此抛磚引玉,吸引更多社會人士關懷弱勢生的教育資源及環保、反毒等議題。

 

市長黃敏惠表示,非常感謝獅子會與IMC全國聯合會共同舉辦這項鐵騎環台送愛心的公益活動,捐贈15萬元愛心善款捐給本市3所學校。鐵騎環台活動今年已是第4次舉辦,從最初僅是為激勵自己,讓身心靈更為健康的環台行動,轉變為用運動傳遞愛心的方式來讓環台行動更有價值,期許能有更多人加入幫助弱勢團體的行列,共同營造一個處處有溫暖的社會。黃市長並和大家分享日前帶著特奧選手前往阿布達比參賽,台灣獲得22金、21銀、9銅牌的好消息。


 

國際獅子會300A2區楊崇銘事務長指出,這次獅子會&IMC鐵騎環台送暖行總計募集新台幣500萬元善款,本次活動共有4大重點,第1、「健康」:車友為了要完成環島必須要在半年前開始先做運動準備,同時,11天騎下來會流許多的汗,排出毒素後會讓大家更健康;第2、「環保」:我們沿途以騎鐵馬方式去探視92個學校近千位小朋友,也符合環保的概念;第3、「反毒」:為宣導反毒立場,各縣市提出來的資助小朋友名單都不能跟毒品有關係;第4、「感恩的心」:希望受資助的小朋友都能感受到我們的溫暖,未來長大後,至少能有一次以上的回饋社會,讓這份小愛變成未來社會上的大愛。

 

關懷清寒及弱勢學童一直是本市的教育政策之一,除了發放5足歲經濟弱勢幼兒營養券、每日額外補助學校午餐炊事費,讓家長繳交的午餐費能運用在食材上;「幸福飽飽安全關懷站」讓有急難需求的兒少可到店用餐。此外,市府也整合各個部門實施一連串食安措施,從教育基本面著手啟動食育教育,讓學童吃得飽,吃得健康、安心。

點閱184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