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動工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儀明採訪報導   2019-03-27 14:09
點閱33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推動計畫統包工程」今(27)日上午於台南市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基地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未來將擁有穩定供應高科技產業再生水源的公共民生污水處理廠,以助提升整體社會生活的環境品質,並促進產業發展穩定。 

 

「台南市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推動計畫」是由內政部、科技部及台南市政府共同推動。該計畫不僅有助於改善永康地區居民生活環境;同時也是台南第1座再生水廠供應產業用水,預計112年可提供1.55萬噸再生水至南科台南園區,挹補產業用水缺口及穩定產業發展。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水資源回收中心不再只是汙水處理而已,還牽涉到所謂的循環經濟。今天台南市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動工,就是要讓這個資源源源不斷,讓台南可以源源不斷的有水,並促進經濟發展,讓環境更整潔、更漂亮。


 

黃市長表示,新加坡早在1990年就已經發展再生水的利用。黃市長認為今天台南永康再生水計畫並不是第一個,事實上,我們是迎頭趕上。且這個高端製程的水,比自來水要求的品質還要高,安全度及水的純淨度是無庸置疑的。

 

黃市長很感謝內政部、行政院以及營建署能夠在經費上給予地方這麼大的幫忙,期盼工程如期如質完工。期待這個工程完成之後,尤其南部地方,因為雨季旱季越來越分明,每年10月到隔年的5月,長達半年多雨下得特別少,台南的水庫雖多,但因為水庫的淤積以及環境的不允許,所以必須有一個水再利用系統,能夠對於南部的水情有更大的幫助。

 

未來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園區內,不僅包括水資源回收中心,甚至有再生水廠,還有永康大排礫間水質淨化場,園區內還規劃生態景觀池、濕地及水質淨化場地下觀察廊道,提供民眾休憩觀賞之餘,也能一窺礫間處理工法過程,兼具淨水、休閒與教育意義,實現「水清魚現、永續台南」之願景。

點閱33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