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家族不哈菸.健康每一天」無菸家庭宣導活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3-28 15:38
點閱21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兒童節即將到來,嘉義市政府衛生局28日在復國幼兒園舉辦「鯊魚家族不哈菸.健康每一天」無菸家庭宣導活動,勇媽市長黃敏惠送上紅通通的蘋果,祝福小朋友遠離菸害,平安健康,兒童節快樂;還找來yoyo家族西瓜哥哥和奇異果姐姐,帶孩子們跳時下最夯的「鯊魚舞」,號召勇弟、勇妹加入無菸家庭簽署行列,一起勇敢對菸害說不。


黃敏惠市長與小朋友代表等戴上鯊魚手套,高喊「我家不吸菸,健康每一天」,合力將一支支巨菸折斷,展現拒菸決心。現場更有神秘老菸槍爸爸,戴著鯊魚頭套上台熱情響應。他說,抽菸導致氣喘、卡痰、體力下滑,也被女兒嫌棄嘴巴、身體臭,因此決定戒掉長達20年的菸癮,當作送給女兒的兒童節禮物。

 

老菸槍爸爸的霸氣宣言,讓全場掌聲不斷,摘下面具揭曉身分後,也讓雙胞胎女兒和媽媽相當驚喜。黃敏惠市長肯定復國幼兒園家長會長陳俊昇戒菸決心和愛孩子的心,大讚是最「爸氣」的兒童節禮物。


黃敏惠市長表示,菸品是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平均每20分鐘就有1人死於菸害,二手菸更被國際癌症研究中心歸類為一級致癌物質。根據國外實證研究指出,二手菸、三手菸對孩童的危害遠大於成人,將造成或加重兒童呼吸道疾病及認知能力缺陷,甚至具致癌風險。黃敏惠市長呼籲孩子們勇敢對菸害說不,也請孩子們回家,也帶著家人一起戒菸,健康每一天。

 

勇媽市長黃敏惠邀請爸爸媽媽一起疼惜家中的寶貝,共同響應「鯊魚家族不哈菸 健康每一天」無菸家庭簽署,活動自即日起至108年5月20日止,相關訊息將由衛生局發送到全嘉義市幼兒園及國小,預計5月31日抽出送出500張「麻吉樂園嘉義叢林館」門票, 6月10日在衛生局網站公告結果。

點閱21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