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養家庭 愛的接力」 南市社會局79戶寄養家庭授證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3-30 15:00
點閱23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社會局為肯定寄養家庭對寄養兒少的投入與付出,今(30)日與臺南市南、北家扶中心在北區合辦理「108年度臺南市寄養家庭授證典禮」,共有79戶寄養家庭到場授證合格證書。授證典禮由臺南市黃偉哲市長及南、北兩家扶中心主委、主任與現場來賓手拿「安全」、「接納」、「傾聽」、「信任」及「陪伴」等字卡,象徵寄養兒少在寄養家庭愛的滋養下順利成長。
 
今日活動中也特別表揚3戶服務年滿15年以上屆齡退休之寄養奉獻獎及8戶年資超過5年之寄養家庭,社會局邀請即將退休的寄養家庭黃百文、鍾正敏夫妻將「寄養家庭門牌」如同愛的接力棒傳承給新生代的寄養家庭-林芳微女士,期待新舊的交棒及社會大眾支持的力量,共同克服照顧寄養兒少的種種挑戰與困難,讓寄養兒少順利成長。
 
臺南市目前合格寄養家庭共計79戶,已安置98名兒少,其中有2戶服務年資已達24年,為所有寄養家庭中年資最深,今年另有9戶新家庭加入寄養家庭服務,然而隨著社會問題日益複雜,極需更多的寄養家庭加入照顧兒少的行列,社會局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歡迎年齡在25-65歲,具照顧子女能力、身心健康、收入穩固且有充足空間,無不良素行紀錄的家庭能踴躍參加寄養家庭的行列。
 

點閱23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