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悠遊館及公共托育家園 讓親子關係親子互動質量提升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儀明採訪報導   2019-03-31 16:35
點閱214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政府運用東區復興國中場地,設置親子悠遊館在今(31)日辦理開幕活動,由市長黃偉哲、社會局長黃志中、復興國中校長及多位關心兒少褔利的人士共同啟用。黃市長表示,未來市府會努力建構友善育兒環境,也期待透過各親子館相關親子活動的辦理,讓親子間能增加許多美好的互動,讓台南市成為一個溫馨、友善的宜居城市。

 

黃市長指出,很開心東區親子悠遊館今天開幕,同時這也是全台南市第8座的悠遊館開幕。大家都可以看到小朋友很開心,尤其是跟家長一起表演,其樂融融。黃市長說,很難能可貴的是復興國中本身場地已經不大,還能撥出兩間教室來,提供給東區的社區居民使用,這點要特別感謝復興國中的支持。


黃市長同時表示,在兒童節前夕,市府要送給東區親子一個最好的禮物,就是親子悠遊館。台南市政府會陸陸續續在其他區域也需要有一個親子遊憩空間,也都很樂意提供一個親子相處的舒適、安全空間環境。未來台南市第9座、第10座親子悠遊館會接著誕生,市府一路向前,會努力再增設。

 

提供兒童安全快樂的成長空間,是社會褔利的重要一環,也是市府責無旁貸的任務,兒童是國家的資產,兒童在成長過程中,父母及家庭扮演重要關鍵角色,兒童權利公約也明定體認兒童應在幸福、關愛和理解氣氛環境中成長,使其人格充分而和諧地發展,所以政府站在與家長同一陣線,努力創造兒童安全成長的環境,打造各區親子悠遊館的免費活動空間,讓市民可以充分運用公有設施,以及期待藉由兒童節系列活動的辦理,讓親子關係親子互動質量提升。

 

市府會努力挹注更多友善兒童成長環境的資源,例如持續建置親子悠遊館,108年已尋覓南區、歸仁區、安南區、鹽水區、七股區等地著手進行建置,北區規劃於109年完成建置、還有公共托育家園、推行準公共化托育服務、育兒津貼及托育費用的補助發放就是政府友善育兒環境、拓展育兒資源網絡的實踐。詳情可上各悠遊館網站查詢。

 

點閱214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