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衣時尚市集登場 循環經濟也能打造時尚品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3-31 17:38
點閱42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家中有穿不到、不喜歡,甚至買來都沒剪標,就擱置一旁的衣物嗎?捐衣不但可做公益,還能很時尚地改造成為全新風格的衣物。原衣時尚市集今(31)日舉行開幕記者會,由台灣形象美學協會策劃主辦,秉持原衣(二手衣)資源循環再利用兼具社會公益的精神販售,現場不僅展示許多原衣,還有重新改造的設計作品。黃敏惠市長也買下用衣物改造成的包包,用行動表達支持。

 

黃市長稱,現在社會很重要就是觀念要改變,二手衣也能夠創新,就能有新的生命與時尚,我很佩服施沛潔老師十年前就有這樣的觀念。現在大家都重視環保,世界精品中的潮流也都在走循環經濟。黃市長並提到現場展示的設計包款說,這邊每一個包都很不一樣,衣服改造後就成為一個品牌,就是「百大品牌拚經濟」,我們要打造品牌,要讓大家認識到循環經濟是時尚的。


台灣形象美學協會總會長暨吳鳳科技大學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創系主任施沛潔說道,自己的經驗發現:許多人買了不適合自己的衣服就堆在家裡,最後淘汰。因此我鼓勵他們把衣物捐出,黃市長也有捐過衣服,現在我們一個月可以募到近一萬件的衣服。我覺得最根本要從教育開始,因此呼籲大家,我們全年度收衣,民眾只要是用不到的新衣都可以捐給我們,我們可以重新改頭換面讓它重生,讓時尚變循環經濟。

 

在台灣,每年高達數以萬噸的二手衣物、配件、鞋類等,造成嚴重的環境污染與資源浪費。而台灣形象美學協會一直秉持二手衣回收改造與循環經濟再利用之精神,教導民眾正確的美學概念:二手衣就是原衣,而原衣不代表就是舊衣,許多捐贈之衣物都是全新未剪標。只要適合自己,原衣也可以很時尚。


為達到時尚環保再利用目標,推動資源共享與循環經濟,同時部分義賣所得作為「台灣時尚科系學生之急難助學金」運用與「全國服裝/原衣改造競賽」活動之專款專用,台灣形象美學協會常態性舉辦公益市集,展示於嘉義市西區四維路364號2、3樓。現場有各界募得的數千件原衣(二手)衣物,並提供全新時尚白紗及晚禮服,作為公益販售與教育用途。今後也將實施常態收衣計畫,歡迎捐衣助人助己、勿浪費家中衣物資源(只要有用不到的新衣皆可捐出),志工將篩選清洗上架後義賣。

 

依據時尚市集專案總監張秉鈞博士表示:社會善心人士提供的義賣衣物琳琅滿目,幾近完整。最新近千件許多知名專櫃品牌、服裝、精品、鞋子,飾品款式應有盡有,售價大都為銅板價50元至200餘元,價格平易近人,部份全新未剪標商品為0.5至1折,現場也將展示歷屆「衣元復始、萬形更新」之全國改造獲獎作品,歡迎民眾蒞臨尋寶。

點閱42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