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員林宜瑾籲:校長遴選的教師代表應由教師團體派出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4-02 17:30
點閱276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校長遴選制度是教育政策中的重要環節,應廣納教師團體意見。台南市議員林宜瑾,今日質詢時指出,南市校長遴選,並沒有由教育產業工會或教師會推派的教師代表,建議教育局應將教師團體納入校長遴選的團隊中。
 
民進黨議員林宜瑾認為,教育產業工會及教師會長期以來,皆為教育局推動教育政策的協力夥伴,共同為學童的教育努力,確實功不可沒。然而,現行的校長遴選委員會,其中的「教師代表」是由教育局直接推派,而非由教師團體選出。林宜瑾認為,教育局應該更重視教師團體的意見,將教師代表改由教師團體推派,才能促進雙方緊密的合作關係。
 
林宜瑾說,目前非常肯定台南市教育局在各項政策的努力,包含國中教師員額擴編、不休假加班費天數增加並率先全國成立新課綱專案辦公室等。然而,教師團體的共同參與,也是教育政策中重要的一環,尤其是,參與教師團體的老師,會對教育行政更為熟悉,更能在校長遴選制度中評選出適合教學現場的校長人選。
 
對此,台南市教育局鄭新輝局長回應,教師產業工會及教師會的老師都非常專業,教育局也非常肯定。對於校長遴選制度,教育局想先與教師團體建立更深厚的信任關係,避免「革命式的改變」,若現行的遴選制度有所缺失,教育局願意接受並肯定議員的意見。

點閱276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