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術館用人機制 遭市議員陳怡珍質疑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4-03 15:24
點閱24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市議員陳怡珍今(3)日在議會針對台南市美術館進用人事爭議進行質詢,陳議員抨擊美術館對於員額編制及聘用人員資格,相當不透明,上個月就索取的資料,竟在質詢的前一晚才寄來。
 
陳怡珍議員強調,台南市美術館為台灣首個行政法人美術館,就是為了讓領導與執行專業化,讓政策推動與經營制度更具彈性,因此美術館內部業務需要適才適所,館長務必做好把關責任,同時,主管機關文化局更應該扮演好監督的角色,用人機制透明公開,才能受全民檢視。
 
陳議員指出,美術館進用人力務必寧缺勿濫,各項業務需要適才適所,具備相關專業背景,才能為美術館服務,行政法人不應成為規避監督的藉口。日前甚至爆發美術館內部主管一人兼任三項重要職務的資格爭議,後來經過主管單位調查,僅僅以當事人主動提出辭呈收場。陳議員強調,台南市美術館已成為熱門打卡景點,擁有充足的硬體之餘,如何公開透明人力機制,擺脫黑箱疑雲,希望文化局與館長再加把勁。

點閱24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