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員呼籲雇主  14日給假讓印尼外勞去投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4-09 15:00
點閱275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議員林易瑩、沈震東、許又仁、Ingay Tali,以及鄭佳欣等今(9)日共同呼籲聘僱印尼籍勞工的僱主,於4月14日給假,讓他們能為印尼總統暨國會議員大選不在籍去投票,履行民主權利。
 
市議員林易瑩表示,目前在台灣工作的印尼移工約27萬人,約佔台灣總移工人數38%,同時,印尼也是台灣第14大貿易夥伴;這些在台灣努力打拚的外籍朋友,在每個角落,用他們的力量,撐起了台灣這個國家。不應該讓他們因為不在本國工作,導致民主權利打折。
 
市議員沈震東指出,外籍移工為台灣辛苦付出青春與精力,在外地打拚的精神十分令人讚賞。投票權為一個公民最基本的權利,同為自由民主的國家,我們更應該用行動支持他們,印尼的不在籍投票制度大大減少了印尼公民行使投票權的機會成本,得以在台灣投票,因此沈震東在此懇請聘用印尼籍移工的雇主們,給予他們四月十四日休假,讓他們可以行使他們的公民權。此外,也希望不管是產業或是社福機構的雇主若無法給予休假,也可以騰出一段時間,以統一派車的方式往返投票所與工作地點,給予幾小時的時間讓印尼公民得以投票,減輕移工負擔,讓我們一同守護得來不意的公民權利。
 
印尼實施的「不在籍投票(Absence Voting)」制度,讓這些因工作無法於自己國內投票的選民,能夠在海外行使投票權;而日前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也對所有聘僱印尼籍勞工的雇主們發出公文,並於公文中表示,懇請各位雇主允許在臺印尼勞同胞,於108年4月14日(星期日)至已確定投票所進行投票,因該票對於我國印尼未來發展意義重大。林易瑩、沈震東等市議員盼望,雇主們能夠讓這些印尼國民們前往全台的34處投票所投票,行使公民權。

點閱275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