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府辦理企業親子講座 市長期許提升親子共處品質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4-13 14:32
點閱203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現代人生活忙碌,如何在工作與家庭之間取得均衡,是政府、企業與勞工朋友所必須面對的共同問題,為了促進親子互動、強化家庭功能,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3)日出席勞工局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的「臺南市企業親子工作坊」,期許市民朋友藉由工作坊,學習並落實營造優質親子關係,將家庭功能的重要性與良好互動方式擴展出去。

 

市長表示,陪伴孩子成長有一段黃金時間,工商業社會之下家長因忙碌就忽略陪伴孩子,甚至共處的時候,變成各自滑手機,這樣的陪伴與共處失去了家庭實質上的意義。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與市府合作開闢企業親子工作坊,讓市民了解如何跟孩子共處、如何提升共處品質,進而營造一個好的親子關係,促進家庭和諧。

市長進一步表示,市府很樂見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在推行孝道及偏鄉教育方面深化合作,藉由民間力量補強官方體制的不足;未來市府也將推動一系列以「孝親」為主題的活動,讓孩子感受與理解父母的愛,並轉化成孝順父母親的行動。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女士亦親臨現場,相當讚許與肯定台南市政府一直以來推廣孝道與幫助弱勢的政策理念,並表示很樂於將台南市政府的經驗分享給各界,共同讓台灣成為一個有愛的大家庭。

 

本次工作坊主講人彭冠宇副執行長,曾任職於台積電、鴻海集團等人力資源、學習發展、營運處主管,具有豐富之管理經驗,同時亦是新竹市關埔國小的顧問,對於親子、親師溝通也有豐富經驗;於課堂中,講師透過引導親子進行手作繪圖,讓與會的親子瞭解親情的重要性,並引導親子與課程過程中進行相互對話,帶領孩子認識家長工作中所面臨到的辛苦,並共同尋求解決的方式,舒緩家庭溝通端壓力,進而提升家長於職場上的工作能量。

點閱203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