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薪就業 職來運轉」大型現場徵才活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4-27 16:40
點閱218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27)日市府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在國立嘉義高工合辦「開薪就業.職來運轉」嘉義大型現場徵才活動,計有32家廠商提供近千個工作機會。市長黃敏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分署長劉邦棟等人,到場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黃敏惠市長稱,拚經濟的基礎是教育,我們人口素質是全國第三高,呼籲企業多來嘉義市投資,可以找到在地好人才。市府近幾天降低房屋稅,現在湖子內區段徵收也公開標售,歡迎廠商多多來嘉發展。

 

黃敏惠市長感謝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提供良好的媒合平台,讓企業找到好員工,讓優秀人才找到好老闆。並說道,在學校辦徵才是對的,我們一直很重視扎根教育,學校不只是教技術,更教你品德與態度,所以在嘉義市你可以找到很好的人才,也在此拜託企業界多為員工加薪。


黃敏惠市長提到,市府力推「經濟5+1」政策,前幾天我們辦減稅記者會,而湖子內區段徵收土地4月30日要辦理今年第2次標售,請企業界把握機會。現在來投資嘉義市正是時候,我沒有土地在那裡,大家發財、我就發財。在我任內一定會讓嘉義市大發展,人人安居樂業。

 

本次徵才活動觀光餐飲業提供不少工作機會,如「台灣魯肉飯」、「嘉義觀止飯店股份有限公司」、「左阜右邑餐飲事業有限公司」、「斑鳩的窩」、「梅園樓有限公司」、「仁義湖岸大酒店有限公司」、「嘉楠風華酒店股份有限公司」、「寬悅花園酒店股份有限公司」等。其他還包括傳統產業、醫療生技業等32家廠商,提供餐飲服務員、房務員、技術員、工程師、門市、司機等近千個工作機會。

 

會場還安排「視障按摩體驗」、「義剪服務」、「YS青年就業服務區」、「職涯諮詢區」、「履歷健檢」及提供失業民眾多樣化的服務。另外還邀請在地青年創業與飛雁育成團體聯合行銷展示販售,現場可試吃並販售創業商品、分享創業故事和提供創業諮詢輔導服務,讓民眾未來職涯規劃有更多的選擇。

 

社會處表示,今日「開薪就業.職來運轉」計有32家廠商提供近千個工作機會,共吸引958人參加,投遞履歷875人次,現場媒合315人次,初步媒合率36%;青年投遞履歷324人次,現場媒合143人次,中高齡投遞履歷236人次,媒合41人次。

點閱218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