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家庭日暨慈孝家庭楷模表揚活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4-28 15:52
點閱200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喚起全世界各國對家庭價值的重視,聯合國於1993年宣布從1994年起,每年5月15日訂為「國際家庭日」,目的就在提高國際社會對家庭重要性的認識,促進家庭的和睦、幸福和進步。市府於今(28)日於玉山國中舉辦「108年國際家庭日暨慈孝家庭楷模表揚活動」,共計15組優選家庭及31組入選家庭得獎。

 

黃敏惠市長表示,在現今越來越疏離的社會,必須重視家庭,只有家庭溫暖能帶來更健康和更健全的社會,這種愛家氛圍要靠大家一起共同維繫。今天有46組慈愛家庭,是光榮和驕傲的,更重要的是國際家庭日不是只有那天才做,而是每天都要做,這個世界才會更美麗、更幸福。

 

黃敏惠市長說,現在社會亂象頻傳,讓大家很憂慮,解決方法要從修身開始,學習為人處事及注重自身品格,方能齊家;家庭是孩子們健康、成長的堡壘,呼籲父母多多陪伴家人,放下手機、關掉電視機,且一起關懷周遭的人。今天的活動有各式各樣比手機更好玩的闖關遊戲,鼓勵親子一起共學、共作、同樂,增進親子互動的機會。愛家不是口號,讓大家一起來影響所有人和家庭,陪伴孩子一起閱讀,享受親子溫馨同樂的時刻。


僑平國小的賴宥礽由爺爺和奶奶帶大,與他們的感情很好,特別是會幫不識字的奶奶翻譯,且會幫忙洗碗。雖然在校成績平平,但對人很體貼、人緣也很好,對人誠實是他的座右銘。

 

垂楊國小的鄭茵棋全家每天一起享用早餐,分享生活點滴與心情,茵棋父母把陪伴孩子擺第一,以身教言教教養孩子,並且培養孩子對豎笛、棒球及科展的興趣,屢獲獎項。學校的大小活動,都是全家共同參與,和樂融融。

 

現場除愛家515啟動儀式及頒獎典禮外,承辦單位亦用心規劃「彈」出幸福親子DIY以及愛嘉愛家闖關活動,鼓勵親子一起共同學習、共同享樂,以促進家庭的和睦、和諧與幸福的家庭生活。

點閱200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