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饗嘉2019嘉義藝術節 璀璨閉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4-28 17:55
點閱205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藝饗嘉2019 嘉義藝術節」今(28)日於文化局音樂廳舉辦閉幕音樂會,嘉義市政府文化局特別邀請知名的金曲獎作曲家李哲藝老師,攜手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聯合演出,為嘉義帶來充滿幻想及浪漫色彩的音樂會。黃敏惠市長特別前往聆聽,並且感謝所有藝術家的支持,帶來場場精彩的表演;更謝謝市民朋友的熱情參與,有熱情的觀眾、就是表演者最大的動力。當然,因為藝術磁吸效應,來嘉義「追藝術」的遊人旅客更是提升,讓嘉市滿活力。

 

黃敏惠市長表示,今天嘉義藝術節正式進入尾聲,今年藝饗嘉可說是鬧熱滾滾,不僅打破傳統,讓本土文化結合音樂、戲劇元素,讓藝術無國界。同時還推出許多自製節目,更在文化路封街表演,還有各式各樣的藝術家工作坊等,每場吸引眾多人潮,深獲好評。除了現場演出,更透過網路直播,向全球展現嘉義市滿滿的藝術能量。

 

黃敏惠市長說,藝術成風、就在嘉市。嘉義市深邃的人文底蘊,在本次藝術節展露無疑,並且親切地向全球展現,瘋藝術就來嘉。我們將努力籌備、以更大的藝術能量,相約明年再見。

 

嘉義市文化局表示,今日的閉幕表演由「小哲的藝想世界  李哲藝vs臺南民族管絃樂團」擔綱壓軸,小哲的藝想世界是一場融合東西方元素,以樂音帶領觀眾進入一場奇幻之旅。李哲藝老師以身為一位臺灣音樂家為榮,希望演奏自己的創作音樂,獨創且富含意義,成為嘉義藝術節一大特色與亮點,讓臺灣藝術趨向國際,成為焦點。

 

本場音樂會演出由李哲藝老師擔綱客席指揮,由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演奏原創作品,演出由序曲展開,展現的是《臺南風情》,呈現臺南古城街道的情景;接著的主題是特地為2019嘉義藝術節所創作《嘉義新八景》樂章,以嘉義在地的風土、人文為創作元素,幻化成為動聽的樂曲,如文化公園、北門車站、後山公園、文化中心、文化夜市…等,透過旋律的舖陳與風光的描繪,宛如一部生動的音樂紀錄片;第三樂章為《一路走過來》,則把臺灣幾百年來歷經的文化洗禮,用音樂來歌頌,呈現這塊土地的偉大與生命力。今晚的音樂會,時而像頌讀磅礡的史詩,時而像沉吟溫馨的小品,從中聽見了現代與傳統融合的臺灣音樂風。觀眾就在美妙動聽的音樂裡享受藝術成風的感覺,直呼好精彩、好幸福!

 

回味嘉義藝術節

活動網址http://www.2019chiayifestival.com/

臉書搜尋「嘉義藝術節 Chiayi Arts Festival」

點閱205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