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媽市長黃敏惠與民生國中「狠九班」共享最有溫度的午餐約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5-02 16:36
點閱26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長黃敏惠日前於技藝競賽頒獎典禮收到民生國中309學生全班同學每人一封信,邀請市長與他們共進午餐,希望市長能在5/25參加「全國大隊接力決賽」前,為他們加油打氣!今(2)日黃敏惠市長應邀前往該班教室,與校長陳明君、家長會長林岱芸、教育處長葉國樑、體健科長李佳曄導師蔡邦居(邦導)、以及31位學生們共享最有溫度的午餐約會。

 

一走進教室,黃敏惠市長立即重溫教書時光,在「狠九班」班長廖景輝的帶領下,全班同學起立向「黃老師」敬禮問好,隨即一邊看著邦導為這一屆學生從國一到現在,拍下的照片串成的珍貴影像,一邊共度午餐約會,享用美味又營養的特餐。黃市長也現場了解學生的營養午餐品質,午餐經費來源,除了學生自行繳交的午餐費用外,並透過預算編列炊事費,挹注經費,今年更加碼補助,將原有每人每餐10元提高至每人每餐11元。嘉義市在黃市長上一任期就全力推動全市學校自辦午餐,並於100年12月1日起嘉義市成為全國第一個國民中小學全面自辦學童午餐的縣市,而民生國中是嘉義市第一所自設廚房的國中。

 

「孩子們,不要只想著贏,要想著不能輸。」黃敏惠市長談到,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民生國中「狠九班」告訴大家他們努力奮鬥的故事,從國一進來大隊接力跑出「5分34秒」,今(108)年的嘉義市運動會更跑出「4分30秒57」的成績,締造嘉義市班級大隊接力史上最快的紀錄,真的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狠九班」已經連續3年代表嘉義市參加「全國大隊接力決賽」,5/25更將出征台南新營,這是他們堅持永不放棄、自我挑戰、為「嘉」爭光的精神。

 

把學生當成自己孩子的導師蔡邦居表示,團隊運動能營造學生的向心力,他從班級經營的角度,帶孩子練大隊接力,讓孩子「有目標,把夢做大」,此次全國賽將全力一拚,期待創下新紀錄,也成為學生們一輩子的回憶。邦導談到,班上學生特質是好動、願意跑、肯吃苦。每天一早「狠九班」同學都比其他學生更早到校,約早上6點多就在操場集合,開始自我要求、一直不斷的練習,有時候只為了加快那零點幾秒,就要付出更多的練習時間了。邦導說,班上男同學17位、女同學14位,全國大隊接力賽當天,現場將選出20位選手(男女各半)參賽。

 

黃敏惠市長也帶給孩子三樣禮物,分別是三角板、圓規和加油棒,並在加油棒上簽名留念,期許孩子做人處事方圓規矩,並告訴孩子,她永遠會為大家加油!學生們也回贈「大隊接力參賽者-勇媽」畫作給黃市長作為母親節禮物。「狠九班」取自學生各項表現越來越厲害,從「很」好到「狠」好。全班師生的班服上印有每個人的名字,象徵團結一心,教室牆上掛滿同學們優異的團隊競賽獎狀與錦旗。5月會考在即,會考後馬上就要到台南比賽,「狠九班」一定能順利在會考、全國賽都有很好的成績,為自己國中生涯寫下不一樣的「狠九班紀錄」!

點閱26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